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思坦纳”仪征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9:5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艾枚 通讯员姜师立)记者昨日从上汽仪征基地获悉,上海汇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伊思坦纳”(ISTNA12)日前正式下线,加入中国商务车矩阵,率先上市的为12座标准型。这是继“赛宝”车后,上汽集团在扬州下线的又一型整车,也标志着上汽集团开始进入商务用车市场。

  上海汇众生产的“伊思坦纳”,实际上就是韩国双龙汽车在中国以奔驰商标销售的轻型商用客车“MB100”。去年1月11日,上海汇众与双龙汽车签署协议,上海汇众购买双龙“MB100”的整条流水生产线,并将其“移植”到位于江苏仪征的上汽仪征工厂生产。在引入生产线的同时,上海汇众并未采用“双龙”和“奔驰”商标,而是使用了“汇众”商标。

  据介绍,由上海汇众生产的“伊思坦纳”,市场售价将在15万元到20万元之间。

  由上海汇众生产的“伊思坦纳”搭载奔驰M161E23发动机,排量2.3升,最大功率为90千瓦,最大扭矩为190牛·米,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小时,排放达到欧洲II号标准。在韩国市场,“MB100”以成熟的技术、稳定的性能和实用性,1996年至2002年共销售12万辆,占韩国商务车市场的30%。在中国市场,据介绍,自1999年到2002年,进口“MB100”每年的销量也在3000辆以上。

  据了解,“伊思坦纳”的目标客户群主要是酒店、旅行社以及一些企事业单位等。而作为轻客市场的一款新产品,其竞争对手则主要是金杯“海狮”、东南“得利卡”以及江淮“瑞风”等。对于“伊思坦纳”今年的产销量,上汽汇众的具体数字是6000辆。此外,上汽汇众还将逐步推出9座、15座及各种专用变型车,以进一步抢食商务车市场的蛋糕。

  链接

  上海汇众:属于上海大众的系列公司,此前主要生产上海桑塔纳轿车前悬挂总成、后桥总成、副车架总成、减震器总成、下摇臂总成等部件。

  《江南时报》 (2004年01月27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