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永州今日捣毁一制假票窝点 缴获假票400余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20:50 红网

  红网1月28日讯(见习记者 张楚楚 通讯员 军威熊黄)今日上午,长沙铁路总公司永州车站派出所突袭行动,捣毁永州市凤凰园一制作贩卖假票的窝点,当场缴获制假电脑3台,假票400多张。

  27日下午3时,在永州新火车站,由永州开往上海的L350次临时客车开始检票上车,检票客运值班员唐勇发现几名旅客萎萎缩缩地走过来,顿时提高了警惕性。拿过他们的票一看,认定这几张票是假票,于是马上报告车站派出所。

  晚上8时20分,在永州老火车站,又发现30多名持假票的旅客进站候车。车站通过站场广播,告知旅客不要从票贩子手中购票,到车站售票点去买票。公安民警也火速行动,抓获了几名票贩子。经过连夜突审,获知了制假窝点。

  今日上午10时许,永州车站派出所根据审问线索,悄然赶至位于该市凤凰园的制作假票窝点,当场缴获制假电脑3台,假票400多张,并抓获嫌疑人3名。

  :教你三招识假票

  假火车票如何识别?铁路部门专业人士介绍了三招识假窍门:

  1.真票纸质较好、手感平顺、光滑;假票纸质厚薄不一,手感粗糙。

  2.真票票面油墨在充足的光线的照射下有柔和的光泽,且能看到防伪水印:假票票面“中国铁路”标志以及背面的水印较为模糊,用手轻揉票面文字及数字时,油墨即会沾在手上。

  3.假票的条形码与票面的编号不符,往往几张假票票面中的条形码数字完全一样。(稿源:红网)(作者:张楚楚)(编辑:张泉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