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年三十 救助站里的特殊团年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9:35 武汉晚报

  这是一顿特殊的团年饭。

  大年三十,中午11时许。东道主武汉市社会救助站,代表市政府将包括流浪乞讨人员在内的60多名异乡客请上了年饭席。

  救助站内挂起了灯笼、贴起了春联,热乎乎的八菜一汤,摆满6张大桌子。39岁的河南残疾人张风成,似乎还有些不习惯眼前的这番热闹。在外乞讨数年,张说自己“第一次这样像模像样地过年”。张是年前第一个被劝说进站接受援助的,蓬头垢面的他,一进站就被安排理了发、洗了澡,还穿上了新衣。

  11时半,市长李宪生来了。“冷不冷?”“家里还有什么人?”“还有什么需求?”他嘘寒问暖,上前向困难群众拜年。

  “感谢您呀,李市长,我的工钱讨到了!”罗田县匡河镇农民周友成最先抢到了市长跟前。18日晚,因拖欠3年之久的3671元工钱一直讨不到,从家里带来的100元盘缠也已耗尽,周友成眼看最后一趟开往罗田的班车离去,不得不在新华路汽车站露宿。

  本打算第二天步行回家的他,没想到当天碰上了夜访的市长,在市长的亲自过问下,周次日下午就拿到了工钱。周说:得知市领导要视察救助站后,他决定留在站里吃完这顿饭后再回家,“好当面感谢武汉市长”。

  李宪生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新春祝贺后说:社会各类群体都应得到政府的关爱。对这些因各种原因滞留在汉的外地困难群众,应通过更细致的照顾,让他们体会到城市的温情。

  贵州妇女邹开英含泪端起了酒杯。在安徽打工的邹开英到河南信阳转车时2400元血汗钱被盗,步行两天两夜才到达武汉。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得知其遭遇后,当即为她买好了除夕回家的车票。

  下午1时多,吃完年饭的部分受救助者,被陆续送到各车站码头返乡。晚上7时,27名流浪者还围坐在救助站电视前,边吃着瓜子糖果边观看着春节联欢晚会,一片欢声笑语。

  (通讯员 周钢 记者 杨春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