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庙会文化主题名副其实 中原人喜过文化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一月二十八日电(朱晓娟)今天是大年初七,郑州市民带着过年的喜悦纷纷涌向在森林公园举行的中原文化庙会。民俗表演、马戏表演、趣味运动等一系列的文化活动让今年的庙会红红火火。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充满了过节的热闹气氛。

  在年货一条街上,摊贩们热情地向游人们兜售象征吉利和喜庆的中国结,风车、木版年画等精美的商品更是让人爱不释手。在文化庙会上,吹糖人儿的师傅是“大红人”,面前插满了吹好的糖人,有老鼠偷油、玫瑰花,不过这位师傅最擅长吹的还是猴子,几分钟的工夫,一个活灵活现的猴子就诞生了。周围孩子一见到猴子吹好了,纷纷伸手抢要。

  据外地游客王先生说,今年庙会内容丰富多彩,逛庙会既能惬意地品尝着来自各地的美食小吃,还能欣赏陕西华县民间皮影戏、北京西洋景、天津独台戏等精彩的节目。

  庙会少不了戏曲、花会表演,今年也不例外。大年初四开始的戏迷擂台赛更是锦上添花,既有往昔擂主们的精彩演出,又有观众报名打擂现场演唱,一时间庙会场地红红火火唱大戏,引得戏迷们拍掌叫好。最受年轻人欢迎的是攀援大赛。只见高空表演的两座相距一百五十米的铁塔之间,架起了距地面十米高的横梯,现场观众报名后由工作人员系好安全带后登上铁塔,成功者能获大奖。据举办者介绍,此项比赛一开始,报名火爆非常,想一试身手的人络绎不绝,围观的民众更是喝彩声不断。据庙会举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中原文化庙会从农历大年三十开始,至今日已八天,庙会园内每天都有上万人游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