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地坛庙会亮相重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一月二十八日电(郭晋嘉范卉)被誉为“现代版清明上河图”的北京地坛庙会今年首次出京亮相山城,七天来吸引了大量重庆市民的目光。

  地坛庙会在北京已有十八年历史,与哈尔滨冰灯、山东潍坊风筝节、四川自贡灯会并称中国四大民间文化活动。

  庙会原称“庙市”,如今虽以“会”替“市”,庙会的特性却没怎么改变,反而更为丰富。时令物品、生活杂用、年节百货,一应俱全。一位游客说,这里绝不逊色于法国人开办的家乐福超市。

  北京地坛庙会年味十足。在庙会举办所在地重庆人民文化宫大门外,立着两幅巨大的门神,门内,一道数十米长的民俗墙让游人们细细品味。串串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四处张贴的剪纸、年画、春联,巨大的生肖猴……到处是浓郁的北方年节氛围。

  据庙会工作人员介绍,从二十二日庙会开始以来,文化宫每天都是爆满。特别是有些小吃摊位常常爆棚,以美食闻名全国的山城人过足了北京风味的小吃瘾。庙会小吃摊位以北京当地风味名吃为主,包括冰糖葫芦、牛髓油茶、杏红茶、咸味面茶、驴打滚等京城名吃老字号。

  来自北京的杜老板特别带了铜质龙嘴大茶壶上会。他说:“我参加了四届北京地坛庙会,收入都不错。这次随庙会兵分两路,不仅在北京竞得摊位,在重庆也抢占据了有利地势。真没想到重庆市民对庙会如此积极。”

  地坛庙会年货商品街也是人潮汹涌。空竹风车、风筝剪纸、编织工艺、花环饰物、昆虫宠物、吉祥卡通、杂耍玩意……让游人应接不暇。

  家住解放碑的李爷爷带着一家人在商品街上逛得不亦乐乎。他说:“我小时候在北京住过一段时间。那个时候,每到过年母亲就会带我赶庙会买点小玩意。这次在重庆看到久违的北京庙会,这种感觉真的很不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