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劲!广东中低收入者也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9: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去年,广东城镇居民收入增长达到5年来新高。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城调队获悉:广东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380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2%。在收入预期增加的情况下,52.9%的居民准备增加消费,所占比重比2003年提高5个百分点。

  增加教育投入高居广东居民今年各类消费的榜首。报告显示,在准备增加消费的被调查者中,表示增加教育投入的占51.9%,其中占67.9%的被调查者将教育投入放在首位,远远超出其他各类消费意向而高居榜首。

  老年人是旅游消费生力军

  随着收入的增加,广东旅游消费已进入平民时代。报告显示,在准备增加消费的家庭中,表示增加旅游消费的家庭占31.8%,居第二位,比去年提高4.2个百分点。

  表示增加旅游支出的60~69岁年龄组占56.3%,居首位,长者将成为旅游消费不可忽视的生力军。年收入在3~4万元和2~3万元的中低收入家庭表示增加旅游支出的分别占42.1%和36.7%。

  5.4%的被访者表示今年要购买家用汽车,比去年调查时提高了4.5个百分点。人均年收入在2~4万元的中低收入居民家庭,准备购买家用汽车的占15.4%,而在以往的调查中,该收入组居民对于家用汽车无人问津。

  储蓄仍是投资理财首选

  现时广东居民中拥有两处住房的家庭越来越多,至去年末每百户居民家庭拥有两套以上住房的占14%。在本次调查中,8.9%的被调查者表示今年准备购买住房。

  在表示增加消费的被访者中,准备增加储蓄的占22.9%,储蓄以其安全、便捷仍是居民投资理财的第一选择。另外,准备增加投资保险的占17.4%,比去年调查时提高6.3个百分点。(卢晓曌、于丽波)(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