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挽留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09 贵州日报

  缺钱,停药。病情已见好转的唐应躺在毕节地区医院的病床上,呻吟不止。连续3天了,父亲守候着被死神邀约的儿子,揪心地疼,以泪洗面。

  到去年12月11日,纳雍县老农唐吉先送儿子到毕节地区医院住院30多天,花光了家里和向别人借的1万多元现金。管床医生告诉他,唐应患的结核性脑膜炎并非不治之症,再有1万多元现金就可治愈。而此时的唐吉先债台高筑,已经无法筹措为儿子治病的钱,只好打算放弃治疗。

  这时,一位好心人将唐吉先父子挽留下来。

  由于陈中友的父亲生病,与唐应同一病室。3天的时间里,唐应的呻吟声一直击打着陈中友的心扉。“唐应需要的治疗费很多,自己作为工薪阶层,心有余而力不足,然而这种事情就发生在身边,如果视而不见,良知就会受到拷问。”陈中友内心一阵矛盾后,从口袋里摸出200元钱,劝唐吉先暂时不要放弃对儿子的治疗,随后又电话向朋友们“化缘”,并依靠新闻媒体,开展爱心行动。

  爱心,最先从与病人零距离接触的新闻记者和白衣天使身上涌出。毕节电视台、毕节日报、贵州都市报、贵州日报的记者在采访中分别摸出了50或100元不等的钱;毕节地区医院内四科的医生护士们10元20元地捐献;“化缘者”陈中友的一帮朋友也把爱心送到了医院。唐应的情况经新闻媒体刊播后,社会各界广为关注:毕节市某烟站职工彭隆基从乡下专程赶来,捐了500元;毕节地区医院一姓黄的小工慷慨拿出了50元;毕节农校的一名清洁工走了2公里多的路,把10元钱送到医院时,自己的身上沾满了泥水和灰尘……与此同时,毕节地区房产事业局通过工会、妇委会在全体职工中募集了770元;毕节地区民政局从救灾救济款中拿出了500元;毕节地区医院决定,为唐应减免部分费用,并将在全院职工中发起一场献爱心的捐赠活动。

  截至记者采访的2003年12月23日,唐应已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捐款近3000元。

  作者:吴畏 刘莹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