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二手房弄清实情再掏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09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购买商品,遇到假冒伪劣还可以与店家认理索赔,可二手房退赔谈何容易!随着二手房的买卖市场日益完善,越来越多的人有了购买二手房的计划。由于二手房绝大多数都是现房,配套设施较全,多处硬件因素已确定,加之房价相对较低,一些购房者在购买二手房时,往往不像购买商品房那样细致,草率了事,结果造成很多麻烦和烦恼。因此,在购买二手房过程中,应亲自进行实地考察,验证有关资料,弄清以下几个事实。

  一是房屋的产权。卖方有没有完整的二手房产权,是本人名字还是多人名字,在购房之前一定要仔细了解清楚房屋的产权状况,避免自己的权益受到损害。如果卖房者并非房屋所有人,或卖房者只有部分产权,与其进行交易,购房者就有可能吃亏或陷入纠纷之中,也有可能房屋的所有权属于一个人拥有或由二个以上的人拥有,而房屋的权益未必由全部的所有人均分。

  二是房屋结构情况。如果是比较旧的二手房,购房者一定要注意房屋的结构状况,看看房屋的外部状况及内部格局是否完好。由于有些二手房经过改建,其内部结构发生变化,经过改建、加建的部分可能会增加二手房的价格,从而增加了购房者的负担。另外,要注意改建、加建部分是否符合房产管理部门的有关要求。

  三是房屋的建筑质量及其它问题。建筑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购房者的购买价格及使用年限。有的二手房就是因建筑质量较差的原因,房主才转手出卖的。房主在交易时,有可能有意隐瞒房屋存在的质量问题。购房者如不经过仔细的考察就轻易购买,就会蒙受损失。另外,购买者还要查清核实二手房的已使用年限和耐用年限。

  四是房屋是否存在遗留问题。如房主是否与邻居、物业管理部门、承租人等存在纠纷问题。还有个别卖方因其它原因将刚买下不久的房屋转让,可能没有付清房屋的全部价款。类似这样的二手房,购房者一定要慎重,最好三思而后行。

  作者: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