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华社:国奥多点进攻体系初步成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奥足球队28日在这里举行的四国对抗赛揭幕战中以3:0战胜俄罗斯队。3个进球干净利落,各有特点。3个进球队员目前已成为队内比较稳定的得分手。这说明沈祥福苦心经营的中国队多点进攻的体系已经初步成型。

  中国队的第一个进球是由左前卫徐亮攻进的。徐亮在辽宁队踢右后卫,但他攻强于守,并且还有直接任意球的绝活。这场比赛进行到第6分钟时,中国队在对方门前20米处获得一个直接任意球机会。徐亮踢出了一个漂亮的弧线球,直接把球送进了对方大门。在现代足球比赛中,任意球已经成为打破僵局甚至克敌制胜的重要手段。因此,徐亮是沈祥福手中的一张重要的进攻王牌。

  为中国队打进第二个球的杜震宇无疑是另一攻击点。杜震宇身体条件出众,爆发力强,尤其善于门前包抄进攻。无论是在西班牙拉练期间,还是在队内对抗训练中,他都多次进球。

  第一次入选国奥队的曹明是沈祥福重点培育的强力前锋。曹明在西班牙拉练期间举行的5场热身赛中,前4场比赛全有进球。这次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也进一球。他已成为国奥队的一个重要攻击点。曹明和杜震宇是沈祥福最近40多天“魔鬼训练”的得意之作。

  中国队还有吴坪枫、胡兆军和于涛三个重要攻击点。边锋吴坪枫身材矮小灵活,善于穿插和给队友创造机会。胡兆军和于涛后场插上与远射也都很有威胁。另外,中国队的杜威、曹明、李大威等几名球员身材高大,定位球时的头球也是中国队的一个进攻手段。(马邦杰程义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