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和沙特要求冻结一慈善机构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23 解放军报

  美国和沙特阿拉伯已经要求联合国冻结一个名叫哈拉曼的沙特阿拉伯慈善机构四处海外分部的资产,因为这四处海外分社可能和恐怖分子有关联。受到美国和沙特阿拉伯指控的四处海外分社分别位于印度尼西亚、肯尼亚、巴基斯坦和坦桑尼亚。

  美国财政部官员说,这个沙特阿拉伯慈善机构的四个分部对于要求他们停止营运的命令听而不闻。美国和沙特阿拉伯官方指控他们援助包括基地组织在内的恐怖分子,两国政府已经向联合国制裁委员会报告这家慈善机构的不法行为,并要求把这家慈善机构列在资助恐怖分子嫌疑者的名单上。

  美国国务院反恐行动负责人布莱克告诉记者说,星期四向联合国报告的行动是制止支持恐怖组织的最新步骤,美国政府将冻结这四家分部在美国境内的资产。他说:这是反恐的行动,所以我们必须确定无误,我们必须确定,这些被用来帮助个人的善款没有被滥用,并继续用来加强对人们安全的保护。

  几个沙特阿拉伯慈善机构因为无法出示可信证据证实资助全球各地伊斯兰组织的资金流向而正在接受调查,这些伊斯兰组织被怀疑和恐怖分子有联系,哈拉曼慈善机构另外两个在波斯尼亚和索马利的分部则是在去年三月被锁定为调查对象的。

  美国财政部官员萨拉特坚称,华盛顿反恐战争并不针对伊斯兰慈善机构。他说:美国政府并不是专挑伊斯兰慈善机构下手,我们的做法是寻找信息,根据证据来查办那些资助恐怖分子的组织。沙特阿拉伯外交事务顾问朱贝尔说,沙特阿拉伯正配合这次查缉行动,并且在去年就要求这家慈善机构关闭他们的海外分部。沙国现在已经对汇钱出境设下严格的规定,并且移走了放在国家开设的五万多个清真寺内的募款箱,设立在沙特阿拉伯境内的慈善机构现在也要配合查账行动。朱贝尔:虽然沙特阿拉伯境内的哈拉曼慈善机构说他们已经关闭了那些分部,但是那些分部的人员却用哈拉曼的名号继续运作,他们对这些人一点儿办法也没有,我们知道没人可把钱汇出沙特阿拉伯,所以就要靠那些海外分部所处的国家设法关闭这些机构,因为那些国家有合法权力可以这幺做。

  在利雅德发生的一连串致命自杀炸弹攻击事件,已经把反恐战争带回到沙特阿拉伯本土,因此沙特阿拉伯已对美国的反恐行动作进一步的配合。

  (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