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土安全部表示被要求做第二次检查的人数急剧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23 解放军报

  国土安全部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两年来在美国边界的入境处被要求做第二次检查的人数急剧上升。这是由于有关当局提高警惕并采用了更先进的技术。

  2002年到2003年之间,在美国的边界入境处被要求做第二次检查的人数增加了50万人之多。国土安全部内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部门的发言人和资深特工人员扎查里·曼恩表示,海关和边界巡逻人员在9·11之后对来美国的入境者的检查比以前谨慎得多了。扎查里·曼说: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后,我们认为我们必须要更密切地注意我们的边界管制,因此我们对于通过边界的人和货都加强了检查。扎里查·曼恩表示,沿着美加边界的地面边界检查站的检查也变得十分严格,在9·11恐怖攻击之前那里的安全检查并不严密。他也表示,虽然9·11之前和之后检查是否有走私毒品和违反签证规定的人都是海关和边界巡逻人员的工作重点,但是他们现在最主要的工作重点是防范恐怖分子或是和恐怖行动有关的物品进入美国。扎里查·曼恩表示,接受再次检查的人数增加主要是由于边境检查官第一次检查访客的时间有限,因此有必要进行第二次检查。他说:不论是在机场、港口或是地面边境检查站,当你通过边界的时候,你通过一条基本路线,并出示你的文件。第一位和你照面的检查官会问你一些问题。根据你的回答,我们可能会希望对你做进一步的检查和谈话。那并不一定表示出了什幺问题,只是我们想要了解更多的情况,而我们只有非常短促的时间来处理大量入境的访客。因此我们的做法是让你到第二个窗口,有人会和你谈话、更进一步了解你的情况,然后根据具体情况,如果你是被执法单位通缉的罪犯,你将会被捕;如果只是一场误会,你可能立即就可离开,前往你的目的地。有很多状况都可能发生,要看每个案例个别的情形而定。

  海关官员也表示,他们拥有更完善的资料库,其中包括的嫌疑犯和恐怖分子名单比以往更多,这也造成了更多的人被要求做第二次的检查和面谈。9/11恐怖攻击暴露出对来美国的入境者的审查工作中的失误。9/11事件的19名劫机者中有两个人尽管由于违反签证规定而受到第二次检查,却仍然得以进入美国。

  这个月早些时候,美国移民局进一步加强了安全警戒,要求外国访客在入境的时候于边境检查处拍照并盖指印。海关和移民局官员表示这个手续只需要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到目前为止这个手续并没有严重耽误访客的时间。

  (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