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靠百元闯东莞 今驾车把乡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携妻儿驾车返乡在桃花源是件很神气的事。
自己富了还不忘老朋友。
  春节期间,在东莞打工多年的打工仔刘老六驾着自己打工挣下的豪华“别克君威”携妻儿一道回到湘北桃源县桃花源镇。刘老六的归乡引起了众多邻里乡亲的羡慕,也引起了当地政府官员的注意,致电鼓励其大力开发家乡农产。

  其实,早在一年多前,他就在桃花源旅游景点投资200多万元新建了一座大酒店。因为对家乡经济建设作出贡献,刘老六还当选为桃源县人大代表。他说,他将更好地为家乡打工仔服务,更快促进本地与珠三角的快速融合与沟通。
刘老六与年迈的父母聊外面开心事。
  新年愿望在家乡办大型养殖厂

  回到家后,刘老六先是驾车到山村里看望年迈的父母。陪父母吃完饭,他又急急地和记者一道到他屋后山。三年前,他在后山开了一间养殖厂,一直托他二哥照应,现在这里养着三百余只山羊。老六对记者说,他想把这些羊肉加工送到自己在东莞的超市出售,销路应该不错,不过现在养殖厂规模太小,他想地方政府能支持一下会发展得快些。

  过年后他还想搞几十亩鱼塘和开发蔬菜,他可以借助自己手下跑长途客运的便利,把家乡的农产品、家乡菜及其它特产运到东莞,通过超市配送让身在外地的打工仔也能抽湖南烟吃湖南菜。

  刘老六说,他还想在桃花源景区经营中做点文章,同时,他还要在海南、广西和湘西凤凰开发一些旅游景点服务项目,推销旅游产品,有些项目他还在谈,估计能做成。

  十年辛苦打工路

  刘老六本名刘坤明,因其在家里众兄妹中排行老六,人称老六。初中毕业后,因家境不好,刘老六先是学着扎纸花儿、涂墙纸、做油漆工挣点钱,但这点钱实在无法养家糊口。1990年,东莞的一台资企业裕元鞋厂到桃源招工,刘老六揣着东拼西凑的100元钱走上南下打工之路。

  到达东莞后,老六并没有去鞋厂工作,而是自己找了一些建筑施工地去做小工,挑砖、拌砂样样都干,由于手头的钱不够用,一天只能吃上一碗两元钱的炒粉。一个月之后,一个水厂老板看老六特别能吃苦,就放心把一些小工程包给他。老六便从家乡召集了二十多人,当上了一个小工头,两个月之后赚了3000多元。

  不久,刘老六拉三十余人组成一个施工队,专门承接一些小工程,几年挣下好几万元积蓄。

  为打工者服务找商机

  民工潮过后,刘老六在东莞开始针对打工仔经营了大排档、桃花源酒楼和刘老六饭庄。当年3元的一个盒饭,刘老六的盒饭最好的时候一天能卖出5000多元钱来。到1994年的时候,刘老六向当地交通部门申请,自己买了两辆旧客运车,开始经营长途客运配载,开通了往返常德、广州、东莞和深圳等地的长途客运车,在第一年就赚了一百余万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