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春盘点)汕头春节长假:一席“黄金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24 大华网

  近7年来最强的寒流整个春节黄金周都在汕头“流连忘返”,但是寒冷的天气并不能阻挡汕头人在这个传统佳节中燃烧热情,经济复苏后腰包鼓起来的市民们或举家出游名山大川,或呼朋唤友逛逛楼市车市,或三五知己过把购物瘾……春节黄金周,就像一桌金光闪闪的“黄金宴”,每个人都快快乐乐地享受着安乐祥和的好年景。购物逛街人流涌动

  连日来,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驱散市民购物逛街的热情。各大商场、超市熙熙攘攘、人流涌动,众商家笑纳四方客,在猴年赚了个“开门红”。为了吸引更多的客流,各商家可以说是“高招迭出”,有的推出了购物赠礼品的促销活动;有的打出了特价销售的广告;有的则挂上彩旗彩球营造喜气洋洋的过节氛围。记者昨天在“沃尔玛”看到,市民的消费热情高涨,不少人的购物车堆得像“小山”一样。络绎不绝的购物人群中,既有本地人,也有来自潮州、揭阳等周边城市的游客。

  从各商场反馈的情况看,各大商场的营业额比平时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像“沃尔玛”春节期间的客流量要比平时多两倍,销售额则增加了一至两倍。在各式各样的商品中,年货最受消费者的青睐。另外,记者还了解到,由于天气寒冷,各商场电暖器的销量也大为增加。其中,远红外线电暖器、陶瓷暖风机等由于价格较适中而颇受消费者的欢迎。各式火锅生意红火大冷天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火锅,不啻是一个好主意。连日来,城的持续低温带旺了火锅店的生意。大街小巷的各类火锅店、火锅城生意均十分火爆,一些火锅店甚至是一批人刚吃完就马上有另一批补上。

  昨天中午,记者在东厦路一家牛肉火锅店看到,十来个包厢坐得满满的,大厅里也是热火朝天。据该店店主介绍,几天来的生意额比平时上升两成左右。吃火锅的热潮也带旺了火锅料的生意。记者从多家超市了解到,不少市民购买火锅料回家“围炉”,因此牛肉、羊肉、各式丸类、鱼头等火锅主料均十分抢手。

  火锅的生意红红火火,各大酒楼也“毫不逊色”,食客盈门。如君华大酒店春节期间的餐饮营业额比平时增长了10%;皇城大酒楼每天晚上都几乎爆满。旅游市场“热浪滚滚”

  今年春节我市旅游市场也是“热浪滚滚”。虽然出游的价格上涨,却挡不住市民的旅游热情。如旅总组织的国内游团队就有近2000人,海外游则有近千人;假日旅行社共组团22个440人。据了解,在这些旅游团队中,以航空团居多。其中,北赏雪南过冬成为春节旅游的亮点,各旅行社推出的热带风光游和冰雪之旅备受推崇。如某旅行社推出的新疆冰雪风情游就十分受追捧。20多名市民于正月初二出发,在新疆体验了滑雪、滑冰、烤全羊等西北风情,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假期。

  与此同时,独具特色的潮汕美景也引来四方宾客,连日来我市及周边各大景区景点人潮涌动,游人如鲫。其中,生态旅游景区景点最为热闹,如,既可赏奇花异果又能看杂技的农业科学园几天来屡现客流高潮,仅初三至初五,每天的游客就达五六千人次以上;石风景区美丽的自然风光以及节日增设的五彩缤纷布艺和花卉,也吸引来了众多游客的“目光”,仅前四天就接待游客5.6万人次。另外,到近效乡村呼吸新鲜空气也成为汕头人游玩的新时尚。连日来,潮州、饶平等各大景点人头涌涌,添灶火、摇风车、烤番薯,体验淳朴的农家生活,这种休闲过节的方式正逐渐在市民中兴起。

  车市楼市成新“热点”

  延续着去年车市的“井喷”,今年的汕头车市也被一致看好,这不,猴年刚开头,热情的市民就三三两两、络绎不绝地到各个车商的销售点看车试车,给了车市一个“开门红”。尽管今年的许多车商都在春节期间安排了人员值班接待前来看车的市民,但看车的人流还是让工作人员迎接不暇,记者发现,与以往的黄金周车市不同,今年春节逛车市的人里多了不少二三十岁的年轻人,这些正在成长的“潜在消费群”也许就是今后几年汕头车市发展的后劲所在。

  住上称心如意的新房子是很多人猴年的心愿,难得一下子有了几天的空闲时间,许多人便在探亲访友之余涌到各房产开发商的售楼处,寻找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家园。在市区的几个大型热销楼盘,从正月初三开始前来看楼的人就络绎不绝。记者从这些楼盘的售楼部获悉,长假期间这些楼盘均有喜人的销售成绩。本报记者杜丽玲陈向辉(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