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华人举行缤纷节目庆祝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32 解放军报

  为了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在法国的华人以及法国当局都分别举行不同的活动予以庆祝。

  1月22日猴年大年初一,巴黎最大唐人街十三区的市政府,为华人举行新春团拜,当地华人团体代表、商界侨领和华人居民均踊跃出席,亦有法国政客到场祝贺。由于今年是法国的中国文化年,猴年新春活动特别热闹,最令人瞩目的是本周六在香榭丽舍大道举行的盛大春节游行,共有七千名华人音乐家、舞蹈员、杂技员等参加演出,其中有800名表演者还专程来自中国。这次大游行主要得到北京和巴黎两方市政府的顶力支持和合作。这队800人北京表演队伍,将于周五早上率先在凯旋门以西的耐尔市举行热身演出,让部份大巴黎去居民可以先睹为快。刚刚于上月到中国和香港作官式访问的法国内政部长萨科尔斯,从前当耐尔市市长长达19年,今次北京游行大队先在其政治扎根的地方表演,反映他与中国官方的特别友好关系。

  继1月24日下午的香榭丽舍大道游行后,晚上在塞纳河畔埃菲尔铁塔的大草地,巴黎市政府安排举行一个铁塔红衣亮灯仪式,从当晚至1月29日,铁塔每晚将闪亮着红色灯光,迎接猴年的来临。另外,巴黎近郊著名凡尔赛宫,将于1月27日起举行一个题目为中国皇帝:康熙的文物展览,展期至5月9日,这也是中国文化年和猴年贺岁活动的主要节目。这展览的场刊还特别得到法国总统希拉克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亲自写序。与此同时,巴黎市政府已安排下周三在市府大楼举行新春团拜,适逢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法国访问,预料他会出席这个盛大团拜活动。今年也是中法建交四十年的重要纪念日子。

  至于巴黎唐人街人方面,多年来都有新春大游行活动,而且不断受到法国官方重视,今年能在世界有名的香榭丽舍大道举行庆祝游行,本来令人非常高兴,但部份华人则认为,中国人的大节日应该在唐人街范围内进行,而周六的香榭丽舍大道游行,许多华人因要上班而未能欣赏到,也因此感到可惜。

  (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