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土耳其为扩大与中国交往拟将中文列高中外语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32 解放军报

  土耳其政府着眼中国与俄罗斯市场广大,为加强与两者的经贸关系,教育部已计划将中文与俄罗斯语文列入公立高中课程;在此之前,只有国立安卡拉大学等极少数公私立大学开办中文课程。

  (据土耳其教育部官员23日表示,部长契利克已核准下学年度(二00四至二00五年)全国公立高中增设中文与俄罗斯语文为选修课程,但这项决定仍需送交总理府,经由内阁会议同意后,才算正式生效。

  土耳其政府核准公立学校选修的外语课程,目前已有英语、法语、德语、日语、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此外,国立安卡拉大学、凯色里大学和若干私立大学,也开办了阿拉伯语、中文和俄罗斯语课程。

  由于土耳其学生普遍认为中文结构复杂难学,因此学生人数一向不多,但近年中国大陆经济发展迅速,对外经贸往来频繁,土耳其也开始注目中国大陆的广大市场,加强培训中文人才,希望借知己知彼以拓展双边经贸关系。(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