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后返程客运现高峰 汕头昨运送旅客近15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5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冠杰)昨天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记者从汽车站和火车站了解到,各路回汕客流和南下民工汇成节后的最高客流。当天运送省内外长途旅客近15000人。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金砂东汽车客运站时看到,车站候车厅内人头攒动,开往广州、深圳、珠海等地的班车都满载而发。车站有关负责人说,从农历初四初五开始客流就有所提升,两三天前部分线路开始加班,到昨天已达到客流最高峰,总的增加班次达到20班,送出的省内长途旅客估计超过3000人,今天开始省内长途旅客将全面回落。

  市区汽车总站昨天送出的省内长途旅客与前一天基本持平,达到3000多人,也是节后的最高峰。金园客运站昨天开往广州、深圳的客车增加了5个班次,运客量已达该站的最高运力。

  火车站昨天进站的三趟临时列车,每趟人数都达1000人以上,最多的接近2000人,这三趟车共送来约5000南下民工,和几趟固定班车的旅客加起来总数已超7000人。火车站有关人员说,春节后就是昨天旅客最多,估计接下来南下民工客流还会有所增加,但管内旅客将会逐步减少。此外,春节后汕头向外发出的跨省列车票价已全面恢复到平时的水平,但

  管内列车票价就和进站的一样,保持上浮15%。

  记者昨天在汕头火车站前还看到,随着南下民工的陆续抵汕,几天前冷清的站前广场已变得热闹,下火车后不是立即坐车离去而是在站前的人看起来也比去年多。记者随意和几位在看招工广告的民工交谈,他们说是河南人,第一次来汕,还未找到任何固定工作,目前正寄居老乡处。(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