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莆田:放焰火乐极生悲 烟花炸伤少年头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1:18 大华网

  据新华网电春节长假还未结束,但莆田市秀屿区埭头镇石城村村民林春高一家人却无法像大家一样尽情享受节日的欢乐。林家12岁的儿子林伟鹏,在除夕夜被一枚“哑火”的烟花炸伤了头和眼,尽管当晚莆田九五医院医生就为其做了颅脑手术,但直至26日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据林伟鹏的父亲林春高介绍,林伟鹏是秀屿区埭头镇东林小学四年级的学生。除夕夜6时50分许,刚吃完年夜饭,他就带着儿子在自家的空地上燃放烟花,这筒16发的烟花炮被点燃后,时断时续发了12发后就“哑火”了,约莫过了十来分钟,见烟花筒里再也没有动静了,他就放心地到亲戚朋友家去串门。20多分钟后,林伟鹏和姐姐见烟花炮没有了动静,就想把烟花炮的炮筒挪开。然而,正当林伟鹏弯腰要瞧个究竟时,突然,烟花炮又“轰”的一声炸响,将他的头炸出一个窟窿,脸上血肉模糊,家人急忙将他送到莆田九五医院急救。

  九五医院骨二区副主任林国兵说,当晚8点多接诊后,发现伤者右侧颅脑有血肿,颅底、额骨有开放性骨折/双眼球被炸伤,属于重度颅脑挫裂伤,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救,目前伤者的生命体征比较稳定,但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林伟鹏的叔叔林春城称,这筒烟花炮是他于除夕下午从秀屿区笏石镇车站附近的一家经过批准的鞭炮经营店中购买的,生产厂家是“湖南浏阳大瑶花炮厂”,他们已向石城边防派出所、莆田市工商局12315投诉。

  另据林国兵副主任介绍,莆田只在城区禁放烟花爆竹,该院每年在春节和元宵节期间都接诊多例因放烟花爆竹而受伤的病例,他提醒大家要管好孩子,注意安全,莫再让这样的悲剧坏了节日的大好气氛。(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