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梅城七旬老义工春节上山清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1:18 大华网

  本报讯大年初二,76岁的朱新华老人很早就起床了。他当天有个特殊的任务,不是去探亲访友,而是去百岁山做义工,本来在大年三十前他可以扫完百岁山的台阶路,可是那几天总是下着小雨,没能做完他的活。过年了,他心里老是惦记着山上的环境卫生,按往年的习惯,大年初三以后,总会有很多返乡过年的游子和梅城的市民喜欢去百岁山游玩,如果上山的台阶路上到处是垃圾,游客的心里是什么滋味呢。因此,他就起了个大早赶到山上,赶在第二天大家上山前搞完卫生。

  一到山上,他就拿起了扫帚忙活起来。大冷的天,年轻人穿着厚厚的棉衣还不停地打哆嗦,可已过古稀之年的朱新华老人只穿着薄薄的几件单衣,竟然感觉不到一丝的寒意。老人笑着解释,这点严寒对他来说是小意思,几十年来,他从未用热水冲凉,就在大年三十那天,他还在剑英纪念大桥下畅游梅江,前几年,女儿给他织了一件毛衣,他从没穿过一天。

  当所有的人都在和亲人共享欢乐时光的时候他却冒着严寒做义工的事,老人说,能为大家做点事,他的心里比在家闲聊还要高兴。他说,自从退休赋闲在家后,除了每天锻炼身体外,就再没其他事可做了。在家里闲得慌,自己的身体一直很硬朗,就总想在有生之年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2001年,有一次爬百岁山,看到朱仁权老师每天都到山上做义工,而且每天爬山的人不少,仅靠雇佣的一个阿姨打扫卫生是忙不过来的。自那天起,他就坚持每个周五都来山上清扫垃圾,因为一到双休日就会有很多人来到山上锻炼、休闲。老人家不但自己做义工,还经常动员一些原来的同事、朋友也加入到义工行列。每逢寒暑假,他都要带着自己的孙子来山上搞卫生。

  义工朱仁权老师说,朱新华老人非常热衷于社会的公益事业,2000年初,百岁山刚修筑水泥台阶路时,老人得知后,亲自来捐助1000元。1997年他看到家乡的村道破败不堪,不仅自己带头捐款,还跑到广州、深圳等地筹款,当年就建起了一条宽3米、长1200米的水泥村道。

  (梅讯)(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