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桂鄂湘果断封区杀疫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2:17 扬子晚报

  广西隆安县发现禽流感疫情后,当地政府立即采取断然措施,划定隔离圈,在一定范围内扑杀所有家禽,确保“绝不让疫情存留疫区,绝不让疫情流出疫区”。

  1月23日,广西隆安县丁当镇一个体养鸭场发生禽只死亡,经当地兽医部门初步诊断为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现后,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陆兵连夜赶往事发现场,紧急部署防治工作,严防禽流感疫情扩散蔓延。农业部及时派员赶到广西就防治疫情、查清疫源等进行督促指导。

  隆安疫情发现后,广西各级政府在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下,立即按规定将病料送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进行病原分离和鉴定,同时依照《动物防疫法》对疫区进行了封锁,扑杀了疫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所有1.4万只家禽,对5公里范围内的家禽进行了强制免疫。

  农历大年初二,陆兵又前往中越边境广西东兴市,对边境地区禽流感疫情防治工作进行考察和再部署,要求建立零报告制度,启动卫生防疫“三网”和“计生网”两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网络。1月27日,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最终确诊发生在广西隆安县丁当镇的禽只死亡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1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召集媒体通报会。自治区副主席孙瑜表示,禽流感疫情可防可控,期盼媒体及时发布信息告知公众,广西各级政府会负责任地展开疫情防治工作。

  广西:确诊禽流感鸭场主接受24小时医疗监测

  广西壮族自治区隆安县丁当镇的养殖户黄生德目前正在接受24小时医疗监测。

  新华社记者在禽流感发生地隆安县丁当镇看到,政府工作人员正戴着手套往小货车上装鸡、鸭等家禽。一些路口有警察把守,街上警车正来来往往地执勤。家住丁当镇街上的卢朝前说:“这两天,政府干部一直挨家挨户收鸡、鸭、鹅、鸽子等家禽,大家都交了。”村民黄旭光说:“县里给每家发两三包消毒水,让自己消毒,还要求30天内不许养鸡、鸭、鹅和鸽子。”

  湖北:疫情发生地捕杀3公里内家禽

  针对湖北省武穴市日前发生的疑似禽流感鸡只死亡疫情,湖北省紧急采取措施对疫区的家禽实行了捕杀和强制免疫。据了解,湖北省兽医部门从27日到28日对武穴市张岭上村3公里范围内的家禽进行了扑杀,并对张岭上村3公里至5公里范围内的家禽进行了强制免疫。

  湖南从长沙到武冈的各个路口已经封锁,卫生防疫部门对过往家禽一律进行消毒检疫。出现疑似禽流感的疫点的4000只鸭已经全部宰杀,养鸭户也已经被隔离观察。

  湖南:连夜部署防疫行动

  1月21日,武冈市原城东粮站一个体户所办的养鸭场部分鸭子出现病状,23日部分死亡。市动物防疫站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对现场进行封锁,一方面迅速组织扑杀,一方面采样向上送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