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又有4块绿地被领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3:2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推出第二批企业认建绿地,一些已建成绿地也将拿出来认养

  本报讯继去年凤凰园、白鹭园等绿地被企业认建后,我市日前又推出第二批5块城市绿地用地供企业认建认养,面积约3万平方米,其中4块已被“领走”,剩下的一块手续正在办理。

  有关负责人说,认养活动将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群众化,并拓展绿地认建认养的形式,一些已建成的绿地也将拿出来供企业认养。

  去年3月,在市领导积极倡导下,我市实施“企业绿色文化工程”,即将城市街头公共绿地向企业公开征集认建,由企业自行投资、自行设计、自行建设,建成后由企业自主管理,并纳入城市园林绿化、卫生考评。去年首期筛选出9块景观位置较为显著的用地作为街头绿地,向社会公开发布后即被全部认建,已建成的“凤凰园”、“白鹭园”和“电信园”面积近2万平方米,赢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在这次推出的5块绿地中,湖里区华荣路北侧佛祖山绿地方案已经确定,正在进行场地清理拆迁。该片绿地将以“林木繁茂、山水相生”为造园宗旨,通过“前庭后院”的布局特征,呼应原有地形特色,将城市休闲广场与山地园林有机结合。这片由森良园艺公司认建的绿地有1万多平方米,将建成湖里北区居住中心一个开放式的雅俗共赏的小游园,既有健身体育设施,也有茶艺等休闲娱乐。

  另外,海军码头北侧的方案已经确定,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艾德花园环岛路退线代征绿地也有1万平方米,方案正在修改。其他两块绿地为海军码头西侧和仙岳山隧道北侧原卓越房地产公司商品房用地。

  随着海湾型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岛外城市绿地建设任务显得更加艰巨。对此,有关人士认为,一方面政府要在政策和资金上向岛外倾斜;另一方面,岛外各区也应积极拓展融资渠道,探索开展绿地认建认养活动,对有条件的城市建成区要做到成熟一个、推出一个,加快岛外“绿色城市”建设步伐。

  (谢卫东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