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小区像个融洽的大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3:3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湖东花园的物业管理受到业主称道,小区物业管理费缴纳率100

  %常听说业主和物业矛盾不少,纠纷不断,可在湖东花园,却发生一件新鲜事:春节前夕,业主自己掏腰包请物业管理人员,表达他们的谢意。

  业主委员会委员张先生说,“我们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人朋友,因为几年来,他们把小区当成自己的家来管,我们小区就像个彼此融合的大家庭。”

  三年半只有一起刑案

  湖东花园位于筼筜湖畔,由两幢大厦组成,包括10个店面,面积约2万平方米,拥有100多户业主。1999年大厦交付使用,2000年6月,建发物业正式进行管理。

  筼筜派出所该地段民警孙庆龙告诉记者,从物业正式实施管理至今,除了一起入室盗窃外,没有发生过其他任何刑事案件。而就在离这个小区不远的、由另一家物业公司管理的一幢房子,一个晚上就发生了3起刑事案件,还有的小区一年发生刑案20多起。

  住在这里很安全是每一个湖东花园业主的感觉,因为物业管理负责到位,去年物业与业主续签合同时,所有业主都选择了续签3年,同时,这里的物业管理费也都是100%的缴纳率。2001年和2002年,湖东花园连续两年被评为厦门市物业管理优秀大厦。

  业主委员会的林主任说,“我们的物业有一套完整的管理制度,住在这里既安全又舒适,物业管理人员无论大事小事随叫随到,我们看到的总是他们微笑的脸。”

  业主需要随时提供方便

  听说要刮台风,物业保安挨家挨户上门通知,注意窗口和阳台上的花盆;住户家里积水,保安帮助扫水近两个小时;有人食物中毒,4个保安把一位100多公斤的业主抬下楼,衣服全部湿透……

  业主委员会的委员说,“报纸上经常登载业主和物业的纠纷,有的还闹上了法院,而我们这里业主与物业之间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关心和照顾。”

  这里的保安什么都管,只要是住户需要的,给住户提供方便的,他们都不假思索地去做。

  去年6月份,鹭祥阁的电梯有一个机组坏了,电梯门无法自动打开和关闭。更换设备需要到上海,住户上下楼怎么办呢?于是,保安们爬到轿厢顶上,有人要乘电梯,他们就用手拉动皮带开门关门。有的业主早上不到6点就起床了,有的业主凌晨才回来,于是他们两人一组,一天两组24小时轮流为住户开关电梯。5天后,设备买回来了,电梯恢复正常,累得够呛的“人工电梯”们这才松了口气。

  2002年的一个夏天,已经是深夜10点多了,正在巡逻的保安听见6楼阳台上有孩子的哭声。保安迅速上楼询问。原来,孩子的父母都出去了,小男孩因为孤单害怕哭了起来。于是,这名保安就拿了把椅子,坐在他家门口,隔着门与小男孩聊天,直到孩子的父母回来。

  因为物业的认真负责,业主对他们是一百个放心。在北京工作的雷先生由于常年不在这里居住,就委托物业帮他把房子租出去,还把钥匙干脆交给了物业。他说,只要你们说可以,我就放心。后来,物业帮他把房子租给了一个在厦门做皮具生意的意大利人,雷先生回来一看,觉得无论是房客还是租金都很满意,要给物业送红包,却被拒绝了。

  尽心尽力解决管理难点

  在实施管理的过程中,建发物业也不可避免地遇到工作难点,这些难点也正是容易让物业和业主产生矛盾纠纷的地方。对此,工作人员尽心尽力予以解决。

  对于业主装修的控制是所有做物业管理的公司都会遇到的麻烦事。去年11月的一天晚上7时多,罗主任听说一家店面的业主正在三楼顶上竖一个长几十米,高7米多的广告牌,她连忙通知保安先去制止。担心双方产生纠纷,罗主任双脚颤抖地爬上了三楼顶,避免了事态扩大。同时,又积极地与店面负责人取得联系,先把这事情缓了下来。第二天,她再次与该负责人进一步地沟通,终于说服了业主,前期已经投入了2万多元的业主最后也没把广告牌安上去。

  处理突发事件可以检验一个物业公司是否成熟,管理是否完善。去年8月的一个上午,小区内的变压器突然坏了,整个小区停电停水。正是高温酷暑,住户受不了了,物业办公室的电话不停地响起。罗主任一边安慰群众,一边通知相关部门到场处理。很快,供电抢修、变压器供应商、开关器供应商以及总公司工程部的人员,全被请到了现场。总公司的负责人要求物业,不管花多少钱,一定要尽快帮住户解决水电。在确定事故责任属于变压器供应商的同时,物业请供电局对备用变压器进行了当场检测验收。仅4个小时就让小区恢复了水电的供应。

  (宁炜 林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