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子十二乐坊创造12音乐奇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3:40 金羊网-新闻周刊
  陈希/文

  如果你是一位资深古典乐迷,那么女子十二乐坊的音乐你千万不能错过,因为乐坊中凝聚了中国古老而独特的各种乐器精髓;

  如果你是一位现代流行音乐的拥趸,那么女子十二乐坊的音乐你千万不能错过。因为整个乐坊成员所创造出来的音乐,在2003年横扫了整个世界的流行乐坛。
图:是被她们的乐符吸引,还是被她们的美艳外表诱惑?
图:连服装也是民族的
图:青春浴火热演出
  中年男性中意乐坊成员演出

  目前,女子十二乐坊在广州星海音乐厅成功举办了一场专场音乐会。演出当晚整个会场座无虚席。放眼望去,观众席上的中年男性占了绝大多数。据记者采访得知,演奏中国传统乐器的女乐成员,比之一般的女歌星,男性会觉得前者更有档次。有才华的美女,兼之现代开放性感,自然深受中年男性的喜爱。

  现在已是性感极限

  和内地以往的古典演奏组合相比,女子十二乐坊的衣着服饰相当性感。负责琵琶演奏的张爽谈到最初服装的选择,现在还心有余悸。“最开始我们都无法接受穿背心低胸吊带衫出场,但经过经理人的解释说服后,我们抱着尝试的心态去接受。一段时间后,我们发现这样的衣着演出效果确实更好。但更性感的造型如泳装造型,我想我们暂时还是无法接受。不过,所有这些始终要取决于经理人的决定。”

  绝不拆散重组

  外间曾有传闻,女子十二乐坊将学Morning女子组合分拆成几个小组。就这个问题琵琶手张琨作出回应:“绝不拆散重组。我们叫十二乐坊,而不是3+3+4乐坊。不过,乐团现在正尝试多元化的发展,比如尝试唱歌。下一张专辑中就将会有两首演唱作品。至于长期目标,同每一个乐队一样,我们想得格莱美奖。”
孙媛(竹笛)
仲宝(琵琶)
周健楠(古筝)
张琨(琵琶)
蒋瑾(二胡)
马菁菁(古筝)
雷滢(二胡)
  十二音乐奇迹

  乐坊中凝聚了中国古老且独有的各般乐器:古筝、琵琶、二胡、扬琴等,更有鲜为人知的莪芘、吐良、独弦琴等,第一次将民族乐器搬上国际舞台。

  第一张《BeautifulEnergy》上市短短1周,它在日本音乐市场销售量排行榜上的位置直线上升,第二周第6位,第三周第3位,第四周便排在了榜首,销售量达60多万张,到11月底共销售140万张。

  目前三张专辑全球销量总计超过250万张;

  CNN电视台为“女子十二乐坊”香港音乐会制作特辑,并将于二月全亚洲播放。这是外国电视台首次对中国本土音乐组合制作专辑;

  在2003年日本一年一度除夕夜的迎新节目“红白歌唱比赛”中满载而归,获得特别大奖;

  在日本20个地区举行超过30场的巡回演出。据悉,一些位子好的票被黄牛党炒到每张4万日元。

  03年,中日双方签订了在日本销售“女子十二乐坊”CD的协议,随即日本公司以两亿日元的投资开始了对“女子十二乐坊”的宣传和专辑制作。

  据悉,03年除已获得的日本金唱片特别奖外,富士电视台歌谣大奖等奖项也已内定给“女子十二乐坊”;

  日本当红偶像组合SMAP请“女子十二乐坊”为其伴奏。

  03年11月签约华纳唱片日本公司,成为国内首支签约海外唱片公司的民乐团体。

  “女子十二乐坊奇迹香港演唱会”的三场门票被观众迅速抢购一空,其中加开的最后一场门票,公开发售当日,7000张门票在短短三小时已迅即售罄。

  据有关人士透露,现在市场上各种“女子十二乐坊”的盗版已近20个品种,是有史以来最多盗版品种的中国乐队专辑。

  街头访问

  余桦 女 26岁 某房地产集团营销中心主任

  一开始听觉得很震撼,但听久了其实不是很特别!只是炒作吧!虽然她们能在星海音乐厅这么高雅的地方演出,但我觉得现场男人是被她们的性感服装吸引过去的。

  董建明 男 30岁 公司主管

  我是看电视知道她们的。我本身就喜欢民乐,加上女子乐团很有特色,看到她们会那么多乐器觉得很稀奇。而且我个人认为喜欢她们可能还有对女儿当年学民乐半途而废的遗憾。

  陈汐颖 男 40岁 地产公司老板

  票是朋友送的。说什么,看女子十二乐坊的演唱会是一种时尚,是有品位的表现。我只觉得她们的歌很多我年轻的时候也听过,一点也不陌生。总之比让我去听什么香港歌星的演唱会强。

  王坚 男 28岁 资深摄影师

  既有才华又性感,女子十二乐坊很符合男人对女人的审美渴望。我不懂音乐,但这并不妨碍我欣赏她们的演唱会。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