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子十二乐坊在日引发中国音乐热 二胡俏销难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3: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中国民乐组合“女子十二乐坊”自去年7月在日本推出首张专辑《女子十二乐坊──BeautifulEnergy》以来,至今已在日本劲卖150万张,随着“女子十二乐坊”风靡日本而引发的中国音乐热,从东京至北海道买二胡,学拉二胡的日本人倍增,一时间东京及地方城市乐器店里的中国二胡都被抢购一空,二胡在日本竟变得“洛阳纸贵”了。

  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据日本音乐界人士介绍,“女子十二乐坊”演奏的民乐还吸引了一大批原本对中国音乐并不感兴趣的人群。据市场调查显示,听众中四成为男性、六成为女性,而且年龄从20岁到60岁,可谓老少皆宜。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日本的二胡教室有50多家,而从事二胡演奏的中日演奏家约为30人,遍布日本各地。像位于札幌市中央区的一家二胡教室,去年一月开讲时只有学生10人,而现在受“女子十二乐坊”的影响,学生一下子激增到110人,几乎都是女性,而且年龄是从小学生至70岁的老妇。

  目前,二胡在北海道地区已很难弄到手,过去一个月才卖一把的二胡,现在一个月能卖5把,而且39800日元一把的二胡最受人欢迎,几乎是到货一把卖光一把。东京地区也是如此,5万日元以上的一把二胡虽然有货,但却需要排队等候,二胡在日的人气由此可见一斑。(周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