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志愿者陪老人聊天 有生以来起得最早的大年初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4:42 新民晚报

  记得是在1月11日,当我看到晚报上关于“送亲情,陪老人聊聊天”大型志愿者活动的启事时,我一下子被吸引,心想这个年可以过得更有意义了,于是我马上通过email报名,成为此次活动1000多名志愿者中的一员。

  大年初一,清晨5点30分,床头的闹钟和手机齐齐响起,刚睡着不到3小时的我立马从被窝中钻出,洗漱完毕吃了几块饼干后,我便套上厚厚的羽绒服出了门。走在还残留着烟火味的大街上,我想,今天或许是我有生以来起得最早的大年初一。

  在敬老院院长简单介绍情况后,我们便来到老人的房间里陪他们聊天。我和立信会计的冯同学一起陪89岁高龄的王老伯聊天。王老伯见到我们十分高兴,拿出糖果来招待我们。通过交谈,我们得知,王老伯在纺织厂工作了近40年,退休后在居委会工作。后来因为年岁大了,王老伯便搬进了敬老院生活。他坦言,最初从家里来到敬老院,思想上确实有一个不适应的过程,但由于敬老院方面考虑周到、照顾细致,他渐渐地习惯了这里的生活。

  结束了3个多小时的活动,我们志愿者都觉得这个上午对于我们而言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如果说当时报名参加只是一时兴起,那么现在,我们已从心底体会到这次活动的初衷。

  余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