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将妈妈接到军营过年 不用在电话里听她讲“我很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4:42 新民晚报

  我是个连续11年春节没在妈妈面前尽孝的儿子,也是一名连续11年在“哨位”上过春节的战士。今年春节,我如愿将妈妈接到军营,入伍十多年来,头一回过上了尽孝站岗两不误的年。

  上一次陪妈妈过年是1992年春节,我用津贴费从军校所在的长春,买了鲜人参、蜂王浆,寄回家向妈妈表达歉意。上一年爸爸过世时,唯有我这个读军校的儿子不在身边,“带大7个孩子,你们的妈妈最辛苦,照顾好她的晚年”,爸爸的遗言是哥哥和弟弟转述给我的。

  从那以后的每年春节,我都在信上或电话里向妈妈说歉意的话,还收到她“部队上的人,应该在哨位上过年!”的叮嘱,及我爱吃的腊肉、腊鱼和家乡的金针菜。

  今年春节前夕,部队在营房里为我分了一室一厅的房子,我向母亲发出了来沪过年的邀请。腊月十九,我高高兴兴地将妈妈接来军营。4岁的女儿乖巧地“奶奶”“奶奶”叫个不停,妻子为妈妈的到来忙得不亦乐乎,平时有些“懒”的我也早早地跑到菜场去买菜。

  年三十那天,我“站岗”回家,看到妈妈布满皱纹的笑脸,心里觉得特别踏实——过年再也不用在电话里只听她讲“我很好!”啦。

  管联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