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登门师展笑颜 虽有出息老师依然严谨不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4:42 新民晚报

  猴年的第一声钟声敲响时,我的“而立之门”也赫然洞开了!望着窗外竞相争艳的礼花,不禁思绪万千。

  自幼年步入梨园行以来,每到过年必行的一件事便是去老师家拜年,问候安康,拜谢师恩。今年也不例外。往年去,老师从来是心喜脸不挂。许是近两年,我多少长了点出息,此番登门,老师终于绽开了笑容。

  我是入戏校的第3年开始向老师学戏的。记得所学第一出剧目为《山门》,此剧唱念做表繁重,对演员的要求很高。老师教戏如其人,严谨不苟,一字一腔,务求精准;一招一式,必合规范。如今,老师虽气力不复当年,严格的程度却丝毫未变。

  看着老师兴致勃勃地谈论戏中之事,心里突然有种莫名的滋味。正所谓十八载春秋,壮我青丝,沐其白发……

  吴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