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地鸡:勤防疫 外来鸡:要检查 沪上家禽养殖企业每天“零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4:4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胡晓晶)昨天下午两点多,当记者赶到南汇的养鸡“大户”——上海汇绿蛋品有限公司时,老板顾明强正忙着给区里有关部门发“零报告”传真。按规定,有问题要上报,没问题报平安,从小年夜起每天都要例行上报,为了让市民们吃到放心鸡和放心蛋,今年春节上海的家禽养殖企业可是绷紧了弦。

  穿上专门的工作服走进宽敞明亮的养鸡场,只见几十万只红冠白羽的蛋鸡或吃着饲料或忙着生蛋。驻场的技术员小杨笑着说,为了避免人员进出导致交叉感染,今年鸡儿们可是当真享受了一把过年的气氛,整个养鸡场有83个技术员和饲养员没回家过年,围着鸡儿们一起吃了猴年年夜饭。

  本地鸡饲养勤防疫,外来鸡入沪也要严检查。市兽医卫生监督管理所有关人士昨天介绍说,目前已对外地入沪的所有道口加强禽类产品的检查,按国家农业部要求对来自疫区的拒绝入沪,对从其他地区来沪的禽类产品仔细检查和消毒。而节前至今,市检验检疫局重点严防来自疫区的禽肉制品入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