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星星”依然闪亮:台湾艺人大陆寻觅事业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6: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随着两岸交流日渐增多,台湾娱乐圈后浪推前浪的速度快,再加上秀场萎缩等影响,使得许多台湾实力派中生代歌手,纷纷西进大陆。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从去年11月起,大家都知道台湾歌手齐秦“在上海过年”。他不仅与在上海有合作火锅事业的兄姊团圆,且透过公开征选“齐女”弟子,并邀上万名歌迷与他一起在上海过年。媒体与歌迷对齐秦的连串宣传活动报以相当热烈的回响。

  不仅齐秦,许多中生代台湾影歌星,在过去一年到大陆拓展事业,以他们的知名度和实力,在市场上所获认同甚至超过台湾。

  报道说,从去年周华健演唱会在上海拉开序幕后,除了年轻世代的周杰伦、陶哲外,费玉清、蔡琴等也都先后在上海举办大型演唱会,近千元人民币的高价票,仍每次可连续举办四、五场,且座无虚席。

  滚石唱片中国总经理吴正忠认为,虽然台湾地区已是亚洲华人音乐中心,但就演艺市场潜力而言,大陆市场散发出的魅力非同小可,尤其在中国,即非当红的出片明星凭借实力开演唱会,直接面对歌友,收入丰厚的程度并不少于台湾的出片明星。

  歌星以外,台湾中生代演员这一年在大陆市场的活跃更明显。随着电影市场明显的本土化、偶像化,使得许多在台湾发展受限的中青代演员,积极往大陆发展。

  在北京从事台湾演员经纪的华龙明珠公司总经理韩安胜指出,大陆影视产业同时面对大陆与海外市场,其中在大陆的投资回收稍多于海外市场,而台湾则为海外市场中最有份量的一块,两岸合作在所难免。

  据了解,部分台湾的“实力派”演员不但再尝到男主角滋味,且片酬每集直逼6位数人民币,为在台湾所难得。如因出演《人间四月天》、《橘子红了》等电视剧再度走红的寇世勋,去年在大陆主演唐朝宰相狄仁杰而家喻户晓;在大陆享有高知名度的刘德凯则刚拍竣的《刘铭传》,片酬与大陆大腕相较,只多不少。

  报道说,即使不能成为男、女主角,台湾中生代演员依然觊觎大陆演出机会,原因不外乎每集一、两万人民币的价码,这与台湾本土剧主角价码相去并不远。

  在演艺事业以外,中生代演艺人员凭着与大陆的了解及频繁往来,扎下事业根基的也不在少数。从上个月开始,许多上海出租车上都贴出由台湾来的“锅比盆大”餐厅广告,而推荐者正是餐厅老板寇世勋;此外,对动画事业情有独钟的陶大伟,日前才在上海推出他所制作音乐卡通电视影集“帅狗黑皮”;而以自己为代言人的林瑞阳,三年前在上海开设的房地产公司,营业额据当地媒体报道说,已近百亿人民币。显然,曾在台湾闪烁的星星们,移至上海天空后,依然闪亮。(金中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