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凯利自杀事件调查报告出炉 布莱尔终还清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6:55 解放军报

  负责调查英国武器专家凯利自杀事件的大法官赫顿勋爵在电视上发表报告说,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凯利自杀事件中没有任何不荣誉或不当行为。布莱尔因此安然渡过他就任七年来的最大危机。

  布莱尔在《赫顿报告》正式发表后的一个小时后,在国会发表演讲,表示非常感激赫顿。他在工党议员的一片欢呼声中发表演讲说,这份报告是一份非常彻底、详尽和清楚的文件,内容让人完全没有任何疑问或歧义。我们全盘接受。

  赫顿发表的328页报告也指凯利本身犯了不遵守公务员守则的过失,报告认为国防部长胡恩和前首相府媒体主管卡姆贝尔两人都无过失,并批评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吉利恩的报道是不准确的。

  英国广播公司去年的一个新闻报道指布莱尔领导的政府夸大了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力武器的情报,以争取国会支持向伊拉克开战。后来,凯利被指是为该报道提供消息来源的人,凯利随后不堪压力而自杀。大法官赫顿受委召开调查庭调查这个事件。在调查期间,民调显示,多数民众认为布莱尔在供证时并没有说实话。布莱尔回应说,他如果说谎将会引咎下台。

  《赫顿报告》本来要在伦敦时间28日下午才正式发表,不过,首相布莱尔、英国广播电台、凯利的家人、反对党党魁以及少数和此案有关的人士在24小时前预先获得报告,以便让他们在该报告发表时就可以立即作出回应。

  但是,在赫顿发表报告前,英国小报《太阳报》却报道说,有人泄漏了该报告内容,抢先报道了内幕消息。布莱尔对于这个泄密事件表示愤怒。反对党保守党党魁霍华德更表示,这是可耻的,并要求警方立即展开调查。(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