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遭赫顿调查报告批评BBC理事会主席戴维斯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6:55 解放军报

  在赫顿勋爵发表的调查报告对BBC提出多项批评后,英国广播公司BBC理事会主席戴维斯已经辞职。

  戴维斯是当BBC理事会在1月28日下午5点举行会议时宣布辞职决定的,而且立即生效。

  戴维斯对BBC理事会表示,我相信一点就是,你不能自己选择裁判,而且裁判的决定是最终的。戴维斯还说,英国的一个优良传统就是,那些在一个机构最高层负责的人应该为该机构发生的一切承担责任。因此,我已经致函首相提出立即辞去BBC主席的职务。

  讽刺的是,当戴维斯在2001年4月获英国政府委任为BBC理事会主席时,曾经有人批评他与工党关系过于密切。戴维斯本人是执政党工党的长期支持者。甚至有人指他获委任为BBC副主席,完全是因为戴维斯与现任工党政府财政大臣布朗关系密切的缘故。

  不过,在伊拉克战争报道上以及赫顿调查中,他都表现出坚定维护BBC的新闻编辑原则的立场。而最后,他更成为第一位因为赫顿调查而辞职的人。(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