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万元不心动 K517次列车乘务员拾金不昧传佳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7:00 红网

  红网1月29日讯(记者 张泉森通讯员盛婕) 近日,株洲芦松区周女士将一面绣有“拾金不昧品格高尚,人民铁路心系人民”的锦旗送到了K517次列车长刘成燕手中,周女士要感谢该次列车乘务员刘思为她挽回了30多万元经济损失。面对30万元不心动,乘务员刘思拾金不昧的精神在K517次列车车组传为佳话。

  元月17日早上,长沙至深圳的K517次列车驶出广州火车站后,乘务员刘思象往常一样整理车厢。在清理到宿营车1组中铺时,发现一个黑色女式挎包,刘思立即将包交给列车长。列车长刘成燕随即组织人员寻找失主,并与副班列车长会同民警共同清点,发现包内除身份证、通讯录等物品外,另有现金15630多元,四张共计30多万元存款的存折。这一定是哪位旅客下车时忘记带下车了,快过年了,失主肯定很着急,要尽快将包交给失主。刘车长一边联系广州火车站,一边通过包内的通讯录逐一打电话寻找失主。经过近5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在下午1点种的时候联系上了丢失挎包的周女士。晚上10点钟,当K517/8次从深圳返回经过广州火车站时,列车长刘成燕将挎包以及包内所有物品完好地交到了失主手中。

  据周女士介绍,她元月16日晚乘坐K517次旅客列车由株洲前往广州,17日早上下车时,匆忙间将旅行包内装有15630多元现金和计有30多万元存款的四张存折的挎包遗忘在车上,她没有想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把挎包找回。

  为了感谢517次列车工作人员拾金不昧精神,周女士当场拿出现金酬谢,被婉言谢绝后,特意做了一面锦旗,于是出现开头的一幕。(稿源:红网)(作者:张泉森盛婕)(编辑:萧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