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规范医院污水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5:5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荣燕)记者29日从国家环保总局获悉,依据国家环保总局日前发布的《医院污水处理技术指南》(简称《指南》),各地将规范医院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和运行管理,保证医院污水达标排放,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国家环保总局科技司产业指导处处长滕静说,去年的非典疫情暴露出医院污水处理技术方面的不足,此次出台的《指南》为医院污水处理提供了技术性的指导,有助于减少有害病菌对环境的污染。

  《指南》按照全过程控制、就地处理、分类指导、生态安全等原则,对医院污水水质、水量及排放标准,医院污水处理工艺,医院污水处理系统等作出了详细的规定。

  《指南》指出,医院病区与非病区污水应分流,不得将医院产生的污物随意弃置排入污水系统。传染病医院应设专用化粪池,医院的各种特殊排水应采取相应的预处理措施后排入医院处理系统,同位素治疗和诊断所产生的放射性废水必须单独收集处理。

  《指南》强调,为防止病原微生物二次感染,对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污泥和废气要按医疗废物处理要求进行集中焚烧处置。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1月30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