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俊同志逝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6:2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 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顾问罗俊同志(部长级待遇),因病于2003年12月29日逝世,享年90岁。

  罗俊同志逝世后,胡锦涛、曾庆红、贺国强等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罗俊是江苏昆山人,1930年参加革命工作,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2年被反动当局关进监狱。在身陷囹圄两年多的时间里,他坚贞不屈,保持了革命者的崇高气节。新中国成立后,历任上海人民银行副行长,华东合作事业管理局副局长,北京农业银行副经理,全国供销合作社监事会常务监事,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财会局局长,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局长、党组书记等。他是中共十二大代表,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六、七届全国政协委员。

  罗俊从青年时代投身革命,虽历经坎坷,但共产主义信念毫不动摇,具有坚强的党性、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为党的革命建设事业和外宣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人民日报》 (2004年01月30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