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2万人次游海南 送来7.28亿元黄金周收了个“大红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8:53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29日讯(记者赵红通讯员熊瑛)记者今天从省假日办获悉,我省春节黄金周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2.4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84%,实现旅游收入7.2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68%。

  省假日办统计显示,黄金周期间,全省机场、港口累计进港23.33万人,同比增长8.85%,累计出港21.17万人,同比增长11.12%。其中通过机场进岛人数17.24万人次,同比增长17%。根据抽样7市县的旅游接待人数推算,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2.41万人次,其中,接待过夜游客43.11万人次,同比增长11.88%;一日游游客29.3万人次,同比增长4.64%。

  据抽样调查,春节黄金周期间,游客平均花费支出,海口市为每人/天822元,同比增长5.08%;三亚市为每人/天1235元,同比增长19.26%;游客平均停留天数为海口市1.95天,三亚市2.47天,均和去年持平。春节期间,海口接待游客23.89万人次,同比增长10%;旅游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8.1%。三亚接待游客18.93万人次,同比增长12.28%;旅游收入4.25亿元,同比增长30.42%。

  今年春节黄金周最明显的特点是人旺财旺,游客总量和收入达历年黄金周之最,增幅也为历年少见。

  另一特点是旅游方式表现出多元化、个性化倾向,游客人均花费有较大幅度增长,停留时间普遍延长,高层次消费明显活跃。黄金周期间随着国内游和出境游价格的普遍上扬,海南旅游团队报价在客源地价格升到4500元以上,北京等大城市到海南的自助游甚至高达6000元至10000元,即使这样,海南游仍被一大批高消费游客欣然接受。

  海南自驾车旅游产品日趋成熟,表现出独有的特色。今年春节,海南所有的汽车租赁公司的各款式车辆均被租用一空,消费者主要来自北京、上海、湖南和江苏等地。同时,邻近的广东、广西不少“自驾族”利用地利之便,开着私家车到海南自驾旅游。据有关部门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从岛外进入海南旅游的自驾车约5000余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0%左右。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来琼的自驾车除粤港澳和广西继续保持旺势之外,还增加了不少来自四川、贵州、云南、湖北、湖南、福建等地区的车辆。

  此外,海南春节特色旅游产品对游客也具有极强的吸引力。(相关报道见第十五版)

  作者:赵红 熊瑛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