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会见法政要和工商界人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26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巴黎1月29日电在结束了对法国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之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9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巴黎前往开罗,继续他的欧非四国之行。

  专机离开法国前经停位于图卢兹的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胡锦涛参观了空客A340-600总装线及研发中的A380飞机全比例模型机,并听取了有关介绍。

  据新华社巴黎1月28日电正在法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8日分别会见了法国参议院议长蓬斯莱、法国工商界人士并出席了巴黎市政府举行的欢迎仪式。

  当天上午,胡锦涛在下榻的饭店同法国工商界人士进行了座谈。胡锦涛充分肯定了法国企业界在加强中法经贸合作上作出的努力,表示中国政府对进一步加强中法经贸合作持十分积极的态度。他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的改革发展目标,并着重指出,中国的发展毫无疑问将为中法合作提供巨大商机,双方应根据各自优势在以下领域开展重点合作:一、法国企业在能源、交通、通信等方面具有优势,应抓住机遇,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基础设施中的直接或间接投资。二、中国正在加快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注重采用高新技术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法国企业拥有许多先进技术和产品,双方应开发更多的技术含量高的合作项目。三、推动双方中小企业加强交流和合作。四、双方可在选育良种、提高农产品质量和产品深加工、环保技术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实质性合作。

  在回答企业家们提出跨国公司在中国企业重组中能发挥何种作用和中国将如何促进汽车工业发展的问题时,胡锦涛说,拥有先进技术的跨国集团完全能在中国工业结构调整中发挥积极作用,包括在华发展国际先进水平的产业、转让先进技术、开展直接投资在内的多种合作、提供先进的管理经验等。中国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制定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基本思路是符合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所作出的承诺,这将为跨国公司参与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27日晚,胡锦涛和夫人在希拉克和夫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正在巴黎集美亚洲艺术博物馆举办的《孔子展》。两国元首夫妇还在首次被映照成“中国红”的埃菲尔铁塔前合影,祝贺中国文化年活动在巴黎顺利举行。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28日下午在巴黎会见了法国政府总理拉法兰,同他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友好交谈。

  胡锦涛表示,两国经贸合作潜力很大。

  中方愿继续同法国在能源、交通、航空等领域加强合作。中国要解决好13亿人口的吃饭问题,必须依靠科学。两国在农业、特别是培育良种、提高农产品质量和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的合作大有可为。希望法国政府从资金和政策上扶持中小企业进军中国市场。中国重视用高新技术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重视生态建设,全面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希望法方在高技术转让方面更加开放。

  拉法兰赞成胡锦涛提出的有关建议。

  他说,中小企业合作十分重要。法方将派中小企业考察团赴华,寻找商机。

  会谈后,胡锦涛和拉法兰共同出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法兰西共和国政府关于预防和抗击新生传染性疾病的中法合作谅解备忘录》等九个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当天下午,胡锦涛参观了位于塞纳河畔的戴高乐将军曾经工作过11年的办公室,并应邀启动了戴高乐基金会的中文网站。胡锦涛表示,中法关系的奠基人戴高乐将军不仅永远活在法国人民心中,也永远活在中国人民心中。胡锦涛在基金会纪念册上写下了“伟人风范长存,中法友谊长青”的留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