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禽流感蔓延越南全境 批量生产疫苗尚需4到6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26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河内1月29日电目前,禽流感疫情正以每天两到三个省市的速度在越南全境迅速扩散。全国已有16个省市报告发现了禽流感患者及疑似患者,人数已达55人,有18人死亡。

  据官方公布的最新疫情报告,截至28日,越南全国64个省市中已有31个省市的569个乡报告发生了禽流感疫情,全国约2亿只家禽中已有500多万只因染病而被扑杀和销毁。继越南南部和北部成为禽流感灾区后,位于中部的平定省28日也宣布发生疫情,禽流感实际上已蔓延到越南全境。

  目前,疫情最为严重的当数位于南部的九龙江平原,该地区13个省中已有10个省发生疫情,其中又以隆安和前江两省为甚,与之相邻的越南最大城市胡志明市也遭池鱼之殃,成为南部疫情中心之一。此外,位于北部的首都河内和海防市也已沦为疫区。

  据新华社曼谷1月29日电泰国总理府发言人差克拉波29日上午宣布,泰国现有29个府为疫情控制区,7个府为疫情监视区,2个府为疫情警戒区。泰国全国已宰杀销毁了2600个农场的1000多万只家禽。

  据新华社雅加达1月29日电印度尼西亚人民福利和扶贫统筹部长优素福·卡拉29日在这里表示,梅加瓦蒂总统已经下令宰杀印尼所有感染了禽流感病毒的家禽。

  据新华社日内瓦1月28日电世界卫生组织防治禽流感项目主任克劳斯·施塔尔教授28日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至少4个月到6个月才能批量生产抗禽流感疫苗。

  施塔尔透露,目前有几个国际研究中心已着手疫苗原型的研究,需要两个月到三个月后才能把疫苗原型交给制药公司投入生产,并需要检验疫苗是否对人体有害。他还说,已有11个制药公司表示愿意接受抗禽流感疫苗的研制与生产。

  施塔尔警告说,如果禽流感不能迅速得到根除,禽流感病毒与人类流感结合后就会变成一种难以控制的全球性流行疾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