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抵埃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开罗1月29日电 应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当地时间29日下午从巴黎抵达开罗,开始对埃及进行国事访问。

  胡锦涛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说,中国重视发展同埃及的关系,愿同埃方一道,努力使中埃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得到充实和深化。

  南航订购21架空客

  专机离开法国赴埃及前,经停位于图卢兹的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胡锦涛参观了空客A340-600总装线及研发中的A380飞机全比例模型机。27日,空客公司已证实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订购了21架空中客车。

  另据新华社巴黎1月28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28日在巴黎会见了法国政府总理拉法兰。

  胡锦涛说,中国要解决好13亿人口的吃饭问题,必须依靠科学,两国在农业等方面的合作大有可为。希望法国在高技术转让方面更开放。

  拉法兰赞成胡锦涛提出的有关建议。

  会谈后,胡锦涛和拉法兰出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法兰西共和国政府关于预防和抗击新生传染性疾病的中法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TCL公司与法国汤姆逊公司彩电合作协议等九个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