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发展道路上助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4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确保用于职业教育的财政性经费逐年增长,城镇教育费附加安排用于职业教育的比例不低于20%”“每年安排不低于100万元,集中用于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和名教师、名校长培养”……

  这一条条推进职业教育发展的具体政策,几个月前还只是市政协委员的建议。如今,它们已被吸纳到《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正在得到实施。

  “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这是市政协始终坚持不渝的原则。为此,市政协积极发挥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通过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就事关地方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改革发展稳定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建言立论,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由于历史和现实的诸多原因,奉化、象山、宁海的经济社会发展与余姚、慈溪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并且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建设将促进余慈地区的更快发展,差距有可能进一步拉大。如何让南部地区快速发展起来,促进区域之间协调发展,成为实现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这个战略目标的关键。

  去年年初,市政协确定把“促进南部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若干对策研究”这一课题作为全年参政议政的重头戏,并成立由主席、副主席牵头的课题组,广泛发动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及有关专家、学者,会同奉化、宁海、象山三县(市)政协,分七个专题开展调查研究。在去年12月举行的市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上,各调研组提出南部地区应从各自的特点出发,做强优势,突出重点,实现优势产业发展、城镇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机制四个“新突破”,并提出具体的对策建议。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听取发言后充分肯定市政协的研究报告主动、超前,分析有见地,对策措施操作性强,并要求市政府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意见建议,让委员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具体的操作办法,推动南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去年,市政协还举行两次主席议政会,分别就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宁波城市总体规划》和《宁波生态市建设规划纲要》进行协商,组织力量就开发北仑———金塘岛港口资源、宁波市港口管理体制改革、杭州湾跨海大桥主题公园建设、我市粮食安全体系建设等多次开展调研,分别提交具体对策措施,其中许多意见被市委、市政府采纳后,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