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乐足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4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在宁波,有这样一支足球队,虽然水平并不拔尖,但它踢的一直是一种快乐足球。这支球队是鄞州中心区足球队。从1999年球队成立之初到现在,球队的规模已经从十几人扩大到了三十多人,而且球员的构成也越来越杂,有金融系统的、有文化系统的、有商业系统的。这支球队之所以能够这么有吸引力,用队员的话来说就是,在那里踢球很快乐。如今,这支球队在甬城已经小有名气。

  虽然球队是业余的,可是球队也有自己的教练。教练姓杨,今年40多岁,标准的东北大汉。年少时是当地少年队成员,因为脚力大,曾经一月穿破了4双胶鞋。在队里,老杨主要做队员之间的协调工作,队员遇到什么事也都爱找老杨。在他和其他成员的努力下,球队俨然成了队员们的又一个家,而队员之间的关系犹如兄弟一般。

  在这里,最能体现快乐的当属球员“耍赖”,其中有两人的耍赖技术令人叫“绝”。谢海鹏是中心区管委会的司机,踢前腰,在球队素以跑位飘忽、但临门一脚臭而闻名;张振喜绰号胖子,是区党校负责后勤的,踢后腰,成名绝技乃剪刀腿,致命弱点就是有个日趋肥大的肚皮。如果这两人在训练时分在不同队里,他们的耍赖技术让两队谁也甭想进球。为了提高进球率,在队伍训练时,一般都会把他俩分在一组。

  现在,每逢双休日,队员们总是会自觉地集中在一起训练或比赛。用队员们的话讲:习惯了,不来踢球总觉得难受,自从加入球队后,双休日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把时间浪费在打牌、搓麻将上了,身体也越来越好。

  (鄞州日报朱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