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时限承诺鼓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52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针对群众对房屋产权办证慢的反映,最近,贵阳市房改部门向市民作出时限承诺,购房者只要资料齐全,10天内为购房者办完一切手续。在实际工作中,向群众作出时限承诺的,远不止房改部门。欣闻一个又一个时限承诺,人们无不为之鼓掌叫好。

  毋庸讳言,长期以来,在工作中,一些人由于没有时间观念,办事拖拉,工作效率差,给党和人民的利益造成了不必要的损失。

  时限承诺,需要胆识和勇气。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向人民作出时限承诺,就是交给人民一把检验政府部门诚信度的尺子。每一个承诺的实现,都是政府部门的形象在人民心目中的一次提升,反之,就会失信于民。

  时限承诺,是自己给自己的工作加压力。因为每一项承诺的实现,都是和困难作斗争的结果。不能把承诺当豪言壮语,老百姓看重的是结果。电视剧《荣誉》中那公安局长,面对发生在本市的两起抢劫案,他来不及考虑黑社会势力的威胁和各方面的阻力,在现场拍着胸向全市人民承诺,保证100天破案。没有对党的忠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精神境界,临危之时爆发不出这排山倒海的正义之声。

  时限承诺,是把美好的明天具体化,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近几年,贵阳市在市政建设中,颇有可圈可点的大手笔。每一次行动中,不仅把蓝图向市民展示,而且同时公示了实现目标的时间表。正因为如此,在实施道路拓宽中,虽然给市民带来了诸多不便,但市民心中装着政府的时限承诺,再大的困难也自己克服了。

  作者:向永东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