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练“助跑”学生摔残闹上法庭 赔款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王俊通讯员番法) 学生小萍在进行跑步训练时,教练王某为了让她加快速度,就用手推了她两把,结果学生摔成了粉碎性骨折,治疗后左手留下残疾。近日,番禺区法院一审判决,小萍所在体校应赔偿医疗费等各种费用约4万元。

  跑步落后教练推她快点

  2001年4月15日下午,就读于番禺某体校的小萍在训练时跑步落后,教练王某就用手推她的背部,促使她加快速度。也许是她的速度确实跟不上,不久小萍就被推倒在地,她爬起来后接着跑。王某再一次推她向前,小萍又跌到了,这一次却没能站起来。小萍被送到番禺区中医院治疗,被诊断为左手肘关节及上臂骨粉碎性骨折及断裂。

  要求两被告赔偿20万元

  小萍和教练以及学校不能就赔偿数额达成一致,小萍就将他们告上法庭,要求两者赔偿医疗费、残疾生活补助费、精神损失费等各种费用共计20万元。

  番禺区法院认为,体校作为体育教育机构,对学生具有进行教育、管理、保护的义务,于是判令体校赔偿小萍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约4万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