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期待中埃提高合作水平 胡锦涛会见穆巴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09 华声报

  华声报讯:于当地时间1月29日下午抵达埃及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天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进行了此次访问期间的首次会面。

  据中国新闻社报道,下午4时许,当胡锦涛和夫人抵达埃及总统府广场时,在此等候的穆巴拉克和夫人迎上前去热情握手,表示欢迎。埃及军乐队演奏了中埃两国国歌。胡锦涛在穆巴拉克的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埃及少年向胡锦涛和夫人献花。

  在随后的会见中,穆巴拉克对胡锦涛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埃中人民有着传统的友谊。我本人同毛泽东主席、邓小平先生、江泽民先生等三代领导人都有交往,对中国人民抱有友好感情。埃中两国在许多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果的合作。

  胡锦涛表示很高兴对埃及进行国事访问,认为中埃友好关系发展顺利。希望通过访问和同穆巴拉克总统的会谈,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扩大与埃及的合作,共谋发展,面向未来,把中埃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在开罗国际机场,胡锦涛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表示,中埃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历经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始终稳步发展。中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两国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并取得了重要成果。

  胡锦涛表示,中国重视发展同埃及的关系,愿同埃方一道,努力使中埃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得到充实和深化,以造福两国人民。他表示相信,这次访问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中埃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