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虹口区侨办积极谋划今年侨务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11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上海市侨办主任工作会议召开以后,虹口区侨办领导非常重视,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区委统战部部长会议作了汇报,并组织侨办干部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该区侨务工作实际,具体研究在新的一年里如何把主任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经过研究,虹口区侨办决定今年着重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新华侨华人工作抓重点。一是在已建立的68位新华侨华人重点对象资料库基础上,不断充实、更新和完善,使现有的资料库更加全面详实;二是会同侨联建立虹口区“优秀海外人士人才库”,打好“侨牌”;三是筹备建立“新华侨华人家属联谊会”,通过“新联会”,更好地把新华侨华人在国内的眷属组织起来,行动起来,在对外联络中发挥积极作用;四是会同街道及有关部门举办一个“新华侨华人风采展”,宣传新华侨华人成就,吸引新华侨华人回虹口区创业。

  社区侨务工作抓亮点。2003年底,虹口区侨办对各街道、镇的社区侨务工作进行了走访。大家达成共识,要把辖区内的归侨侨眷作为繁荣社区经济、创建文明社区的重要力量;要把依法维权,为侨服务纳入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要用社区侨务工作的新形式整合社区侨务资源。各街道、镇均要有工作亮点。一是在完善工作机制,调动街道统战干部、居民区党支部书记以及各联络组组长、联络员三方工作积极性上出亮点;二是在依托社区各方力量,推进侨务工作上出亮点;三是在发掘、联系区域内“四有”侨界人士上出亮点。

  高档住宅小区侨务工作抓试点。随着大规模市政建设的展开,虹口区环境优美的高级居住小区不断增多,其间的侨务工作是个有待探索的新领域。虹口区侨办将在部分街道已做尝试的基础上进一步抓试点,把社区侨务工作渗透到小区的管理与服务之中,以高级住宅小区作为社区侨务工作新的切入点,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开辟侨务工作新局面。

  侨资企业工作抓要点。一要建立侨办与侨资企业联系制度,重点选择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作为跟踪服务对象,进行重点联系;二要建立由侨办和区府相关部门参加的联系会议制度,研究商量如何进一步为侨资企业提供法规政策咨询服务,切实为侨资企业排忧解难,重维护其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些实事,促进侨资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三要通过各种途径,采取多种办法,围绕上海“科教兴市”战略,鼓励广大侨商为虹口“两翼”发展建言献计,以侨引资,以侨引智,以侨引侨,以侨引外,以商招商,促进虹口经济发展。(上海市虹口区侨务办公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