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原实施教育改革发展十大教育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13 华声报

  华声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太原教育事业的发展,太原市教育部门将在今年实施教育改革发展十项工程。

  据人民网消息,这十项工程为:义务教育课改工程、中小学布局调整工程、教育均衡发展工程、普及高中教育工程、太原教育园区工程、农村学校“控辍保学”工程、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教育信息化工程、师资培训“双高双名”工程、“爱心助学”工程。

  义务教育课改工程是为了加快构建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太原市实际的、新的义务教育课程体系;中小学布局调整工程的中心是加大乡镇中心小学建设,继续做好单师校和10人以下学校的撤并工作;教育均衡发展工程的重点是实施素质教育达标工程和素质教育示范工程,评定一批市级优质、示范、合格初中和小学;普及高中教育工程的重点是拓展优质教育资源;太原教育园区工程的重点是把好入园关,选择社会声誉高的学校入园。

  同时,农村学校“控辍保学”工程的重点是建立县长、乡长为“控辍保学”第一责任人的工作机制,加大执法监督力度,依法控制农村初中生辍学;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的重点是建立规范稳定的教育经费投入保障机制,落实危房改造配套资金;随着太原教育城域网的基本建成,全市100%的普通高中、90%的初中和50%的小学开设信息技术教育课将成为教育信息化工程的重点内容;在师资培训“双高双名”工程实施过程中,第三批高水平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将被认定。与此同时,高中、职高、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学历合格率也将分别提高到90%、69%、97%、99.3%和95%;“爱心助学”工程的重点是出台《太原市特困家庭子女就学交费暂行规定》,保障贫困家庭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