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猴年股市“开门红” 沪深两市涨停个股超过60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猴年开市第一天,沪深股市两市涨停个股超过60家,其中沪市33家,深市31家,这是自去年11月中旬行情上涨以来出现涨停个股最多的一天。

  报道称,综观60多家涨停个股,除去20家ST股票之外,信息技术类股票依然是盘中最为耀眼的明星。风华高科、新太科技、超声电子等股票延续了节前的强势,继续以涨停报收。

  除了这些低价科技股之外,昨日一些高价科技股也表现勇猛。士兰微、中兴通讯、歌华有线等股票虽然价格已经超过20元,但昨日都曾经摸上涨停板,前两者更以涨停报收。从底部启动以来,这些股票都已经有超过50%的累计涨幅,但昨日强势不减,充分反映出市场对高价科技股的热情。

  此外,受世茂股份日前公告业绩大幅预增的影响,地产类股票昨日也有较好表现。世茂股份、南京高科昨日涨停,冠城大通虽未能封住第二个涨停板,但涨幅也高达9.47%,万科A则继续其小步快涨的走势,创出了8.19元的近期新高。

  昨日另一个热点是医药类股票,桂林集琦、紫光古汉、升华拜克三只医药类股票涨停,具有禽流感疫苗概念的中牧股份更是自始至终封死在涨停板上。

  个股的全面活跃也引起了短线资金的注意。种种迹象表明,一些短线资金近期非常积极。周边市场的走势也印证了近期有短线资金流入股市的判断。昨日,债券市场全面走低,21只国债有20只下跌,全天抛压明显,买盘匮乏,尾盘更出现杀跌套现盘。市场人士认为,不排除有资金从债市撤出,转战股市的可能。

  在个股纷纷趋于活跃的带动下,沪深综指也站上了反转以来的收盘新高点。上证综指收于1628.84点,大涨28.41点,涨幅1.76%;深证综指以410.88点报收,上涨10.33点,涨幅2.58%。尤其引人瞩目的是深圳成指,在经过了第九次调整之后,昨日一路向上,最终收报于3816.88点,创出自2002年9月21日以来的新高。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行情向上的情况下,成交量却并没有同时放大,反而略有萎缩。两市成交量共约232亿元左右,较前一交易日萎缩15亿元左右。(叶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