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新技术特色农业比翼齐飞 乌当区经济提速实现新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3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讯引进世界500强———日本京瓷株式会社组建的京瓷振华通讯公司生产的CDMA手机出口6.5万台,创汇1370万美元;由贵州华城楼宇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生产的中央空调变流量节能控制系统打入美国市场,实现产值7500万元;为“神五”载人飞船发射成功作贡献、而受到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答谢的振华集团云科公司等7家高新企业榜上有名;阿栗杨梅等6个农产品被评为省优质农产品名牌产品,2003年成为贵阳市乌当区实施高新技术带动战略的丰收年。

  去年,乌当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43.98亿元,比上年增长23.12%;财政总收入3.43亿元,增长13.72%;地方财政收入2.09亿元,增速超过2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227元,增长11%;农民人均纯收入2822元,增长7.8%,区域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在全省第一轮建设的20个经济强县(市、区)中,乌当区的综合排位从1999年前的第17位,跃升到第4位。

  举全区之力做强做大高新技术产业。自2002年以来,该区先后投资10多亿元改造、拓宽了贵开大道,新建航天路、高新路、温泉路、新大路等城市道路,构建园区城市道路网架;新建了新天立体广场、立交桥广场、振华广场及园区排水排污管网,改善水、电、气、通讯等基础设施,使新天园区成为招商引资的“磁场”,去年吸引到园区发展的高新企业40多家,注册资金达3.37亿元,新开工、投资项目28个,投资3亿多元。

  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高新企业纷纷落户新天园区,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的新型工业格局初步形成,IT、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现代中药4大强势产业,已成为全区经济的增长极。去年新天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60亿元。

  牢牢抓住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主线,培植特色农业,打造特色品牌,以东风、永乐两个核心区辐射带动农户3万户,发展特优种植10万余亩。经过多年的结构调整和培育,建成了五大特色农业基地,即以阿栗杨梅、永乐艳红桃为代表的4.3万亩优质水果基地,以永乐、东风、下坝为主的11万亩优质蔬菜基地,以百宜GAP天麻为龙头的2300亩中药材基地,以高新、新天、东风为主的养殖基地。去年实现产值6.23亿元,占一产总产值的80%。在去年全省首届优质农产品展销会上,阿栗杨梅、永乐艳红桃、百宜折耳根,以及龙头企业贵州老干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俊仁”牌辣椒系列产品、贵州黔五福坊公司的肉制品、贵阳山花乳业公司“好一多”等6个产品,荣获贵州省优质农产品名牌产品称号,其获奖产品数量居全省县(市、区)的第一。

  作者:谢昌达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