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诚信招商聚发展动能 息烽县域经济大步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3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讯“息烽诚信招商的热情让人感动,我们正加紧工作,力争早日把息烽旅游资源开发出来!”2003年12月9日,贵州千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利给息烽县旅游局来电,称公司目前已完成了该县西望山、乌江峡、多滨洞等景区的实地踏勘和测设工作,各景区控制性详规将于年底“出炉”,今年初即可入场施工。

  息烽县能引进千山公司10亿元的投资项目决非偶然。为推动县域经济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县委、县政府抢抓东部企业投资向中西部转移的大好时机,积极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将扩大对外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作为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建立了以磷化工、绿色食品、城镇建设、旅游业、铝及铝加工为重点的招商引资项目库;出台了全方位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实施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招商、安商举措,全力营造一流的投资环境,招商引资工作一年一个台阶。去年1至11月,全县共引进到位资金56438.5万元,其中市外资金53256.3万元,占目标任务36000万元的147%。目前,全县招商引资在建项目累计达46个。

  在息烽,不管投资项目多大,只要符合产业导向,县委、县政府领导都要亲自抓,亲自接待客商,亲自洽谈投资项目,并督促有关部门限时办理选址、征地、工商、供水、供电等手续。对投资额达3000万元以上的招商引资项目。均由县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任项目协调组组长,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为投资者提供全程跟踪服务,促使项目尽快投产、达产。

  去年初,贵阳富贵园食品公司准备在息烽投资1200万元,利用一闲置厂房生产加工时令蔬菜,但因厂房产权问题未能与有关方面达成协议,公司领导打算另寻投资点。县领导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责令有关部门为这家公司重新选址,同时代办一切手续,为其配套建好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终于感动了投资者,欣然落户息烽。

  去年4月,香港信恒集团和香港南山投资有限公司来息烽考察,达成了开发该县西望山、乌江峡、多滨洞等景区的投资意向,此后却音信杳无。县委、县政府立即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查找问题,研究对策,并轮流向公司老总打电话,反复陈述县里招商引资的诚意,以及优惠的投资政策和优质、便捷的服务,最终博得了投资者的信任,于当年9月8日在第七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用3至5年时间揭开息烽旅游景区的神秘面纱,将其打造成国内外顶级旅游品牌。

  招商难,安商更难。县委书记杨彦峰、县长丁旭东在会上多次强调,要敢于开拓前人未曾涉足的“盲区”,敢于探索让人望而却步的“难区”,敢于突破不合时宜的“禁区”,努力探索招商引资的新模式和新机制。该县始终把亲商、安商、富商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来抓,积极推行“五项服务”(即主动服务、超前服务、跟踪服务、全程服务、免费服务),做到服务跟着项目走,随时到现场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安心搞好“围墙内”的生产经营。如西洋公司建设初期,供水和铁路运输紧张,该县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投资近5000万元建设上沟水库和永温公路,缓解了运力不畅和供水紧张的问题。贵州太和药厂落户息烽后,为帮助其早日完成项目建设,顺利通过国家GMP认证,县国资公司贷款支持项目建设,县乡企、招商、水利、供电等部门,在一个月内协调解决了供水、供电问题,确保该厂顺利投产。

  短短几年间,息烽县引进贵阳和辽宁、香港、广西、河南、湖北等地规模企业达28家,全面拉动了县域经济提速发展,GDP、财政税收、人均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连年呈两位数增长。

  作者:魏中良 徐天国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