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安煤炭产业撑起财政半壁河山去年提供税费四千七百七十九万元,占全县财政总收入百分之六十二点三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3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普安县煤炭产业开发再上新台阶,去年全县产销原煤191万吨,产值2亿元,煤炭产业所提供的税费达4779万元,是上年的2倍,占全县财政总收入7662万元的62.37%。

  普安县是黔西南州重点产煤县之一,煤炭主要分布在楼下、地瓜、新店、三板桥等乡镇。近年来,普安县在搞好煤炭矿山治理整顿的同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来了广西、河南、浙江、江西等地的客商投资上亿元,建成恒泰、鲁兴、久丰、补者等年产6万吨以上规模煤矿43对。

  为进一步加快煤炭产业的发展,今年以来,普安县委、县政府着力实施“大煤保大电”战略,煤炭产业立足上大矿,推进大发展。继年产30万吨的恒泰、补者煤矿技改结束相继投产后,又成功引进了实力雄厚的贵州全江、贵州能发等企业,分别签订了年产180万吨、60万吨矿井的精勘开采协议,另又商谈了三个规模矿井的普查、详查、精勘、开采协议书,使煤炭产业实现了由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的转变。

  同时,县里进一步加大对小煤矿的联合技改,推行先进的采煤工艺,进一步规范了新店、地瓜、三板桥等新煤区的生产经营管理秩序,完善税费征收管理机制,使煤炭产业得到健康快速发展。在此过程中,该县还把煤炭安全生产纳入规范化管理轨道,坚持“上大关小、上大改小”原则,从县外、省外引进资金、技术、人才,投入安全整改资金3000余万元,紧紧围绕“一通三防”这个重点进行安全技术改造,促进了煤炭开发上规模、上档次、上台阶。

  目前,该县保留的年产6万吨以上的43对矿井全部实现机械化负压通风、双电源供电、两个安全出口和绞车提升,全部购置了矿灯、矿帽、瓦检器、煤矿的生产、运输、排水、供电、通风五大系统和“一通三防”为重点的煤炭安全装备日益完善,43对商品煤矿推行壁式采煤矿井35对,已安装瓦斯监控系统煤矿28对,进行安全程度评估矿井20对。通过抓安全促生产,全县原煤产销两旺,在两广及西南市场上的销售形势喜人。

  作者:贺万华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