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鮀城春早 万象更新——节后上班首日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36 大华网

  本报记者陈向辉 陈静莹 林奕群 朱伟鹏

  编前语鮀城春早,万象更新。带着新春的喜气和祥和,我们精神抖擞地奔赴在工作岗位上。记者昨天分头走访了部分机关、企业、基层村居,所见所闻令人感奋: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是汕头经济发展的改革年、发展年和落实年,只有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才能起好步,开好局;也只有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才能把汕头的事业向前推进。本报从今天开始开辟《振奋精神发展经济》栏目,多角度、多侧面报道我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新年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敬请垂注。

  龙湖:区班子深入村居厂矿“把脉”基层谋发展良策

  昨天是猴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奋战在我市各条战线上的人们都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建设中去。昨天上午,龙湖区各级各部门在区委书记张泽华的带领下深入基层村居,了解需要解决的问题,挖掘可以发展的项目,倾听群众心声,早计划早安排,为龙湖区新年发展勾画蓝图。

  去年刚刚纳入龙湖区版图的外砂、新溪两镇的发展快慢,关系到龙湖发展的全局。如何正确地确定这两镇的发展定位成为龙湖领导层十分关心的一件大事。昨天一大早,张泽华就带着党委一班人来到外砂镇的各个村居,调查研究这里每个村居的发展环境、特色产业和面临的问题。在外砂镇李厝村,村民们正扛起锄头在田间辛勤劳动;工厂里机声隆隆,一件件漂亮的毛衣呈现在人们面前;虽然还是寒冬天气,工地上的工人却已忙出了豆大的汗珠,到处是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听说区领导来了,正在研究村里新年大计的村干部赶忙迎出来,和区领导促膝而谈,共谋发展大计。张泽华一行随后还来到外砂镇的仁和、五香溪等村居。据悉,昨天一上班,区委区政府便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全盘铺开今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要求各级各部门落实责任,各方协力,力促一批工业项目投产出效益。同时,盘活土地,项目带动,力促一批效益型、科技型、就业型的项目落户龙湖,力促财政效益型的产业和项目成为龙湖发展的主力军,使2004年成为龙湖的“发展年、落实年、效益年”。

  机关:手续简化服务提速一天办妥投资立项凭证

  昨天上午,汕头市添利冷冻食品有限公司总投资6200万元的全营养乳制品加工生产项目就顺利完成了项目的登记备案,取得《广东省投资项目登记备案证》。凭着这份证,企业就可以到有关部门为项目办理相关的报建手续了。

  今年,我市投资大环境进一步优化,来汕投资的热潮进一步升温,特别是春节前,投资者的热情丝毫不减,申请登记备案的投资项目相继上报,全营养乳制品加工生产项目就是在春节前夕申报登记备案的。为了方便、快捷地为投资者服务,尽快为投资项目办好所需手续,市发展计划局工作人员在长假过后的第一天就投入紧张工作,为项目办理登记备案。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熟练地从计算机网络上调出该项目的申报资料,按照相关的审批程序,逐项审批。由于该项目符合国家鼓励政策,资料齐备,登记备案手续在当天就顺利办理完毕。

  据悉,我市实行社会投资基本建设项目登记备案制度,大大简化审批手续,提高了办事效率,对鼓励社会投资、改善投资软环境起了积极作用。今年来,投资项目陆续上报,至昨天,完成项目登记备案的已有13项,总投资19697万元。

  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创新产品占有市场

  带着春天的喜气上班去。昨天,在我市各大工业园区,处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和繁忙工作的场景,大大小小的企业纷纷开足马力,投入生产,一派热气腾腾的生产场面。

  昨天一大早,汕头高新区爱多实业有限公司的400多名员工精神饱满地投入到“爱多”影碟机生产线中去。生产车间里机声隆隆,穿着统一蓝色制服的“爱多”员工们紧张有序地进行插件、组装、检验、包装……一台台影碟机“哗啦啦”地从流水生产线上组装成品转入仓库。“爱多”各地经销商的货车早上八点便在东厦取货仓库门前排队等候装货,装卸工忙碌地搬货、装货上车。截至昨天早上10点,1000多台影碟机从汕头批销到全国各地。

  在保税区和金平工业园区,到处传来机器的隆隆声。汕头保税区超声覆铜板厂80位员工昨天全部投入到生产第一线,根据客户的订单正热火朝天地大干了一场,整天生产覆铜板3000多张。在汕头茂发食品厂,生产车间全面启动,糖果、饼干等多条生产线投入生产,一线100多工人正紧张进入两班制的生产。据了解,新的一年,茂发公司将继续以“晶之果”果仁饼、西梅、糖果的主推品种,重点销售区域采用精耕细作模式,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