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琐事与父拌嘴 郑州一女大学生拨110称遭遇家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据中原新闻网-《郑州晚报》报道,一名女大学生寒假返家后,几乎整天待在屋里上网,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父亲还没说她两句就嚷着要离家出走,争执之下,她竟然拨打110报警称父亲施行家庭暴力。

  昨日上午,记者在郑州汝河路派出所见到了报警的楠楠(化名)。20岁的楠楠是四川大学二年级学生,寒假返家后,整天待在家里,白天睡觉,夜里上网,饭菜都由父亲做好端到她的房间里,吃完后再由其父亲端出去刷碗。楠楠还时不时地让父亲给她买来水果切好了吃。

  昨日凌晨5时许,上了一夜网的楠楠感到有点饿了,就让父亲起来给她做饭。父亲做好饭给她端到屋里,顺口说了一句“吃完了把碗拿到外边,好让我知道你吃完了”。没想到这句话引起了楠楠的不满,“没看我正忙着吗”。父亲看不过吵了她几句,楠楠就嚷嚷着要离家出走,之后,父女俩矛盾升级,楠楠顺手抄起电话机,打110报警,称其父亲对其施行家庭暴力。

  在汝河路派出所,民警问明情况后,对楠楠进行了批评教育。在民警的开导下,楠楠明白了自己的错误,当着民警的面向父亲道了歉,并写下检查,保证以后再也不犯此类错误。昨日下午,楠楠的母亲到派出所感谢民警,说民警把他们心里的话说出来了,而且楠楠回到家勤快了许多。绿萌保护中心吴惠萍说,对孩子过分爱护,往往会造成对孩子世界观、人生观的错误理解。做父母的,对孩子除了爱护之外,适当的批评教育却能使孩子更好地健康成长。(记者姚辉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